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警惕!孕期易出现这些疾病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4-11 10:36

  对于准妈妈来说,孕期生病是一件很让人头疼的事情。为了做好预防工作,我们需要对孕期的常见疾病有一个系统的了解。

  孕期常见的疾病盘点

  一、孕期流鼻血

  怀孕后,由于大量孕激素的分泌或者维生素的缺乏,导致鼻子等薄弱的器官组织流血现象严重,应该引起准妈妈的重视。

  预防建议:建议每天将手放在鼻部进行按摩,或者适当补充桃子、西红柿、黄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避免流血过多,造成营养流失。

  二、血糖超标

  怀孕就要富养,就要多吃,生个大胖小子,相信很多准妈妈都有这个想法,但是凡事都有个量,营养过剩很容易导致血糖偏高,进而造成孕期肥胖,或者糖尿病的产生。

  预防建议:控制饮食,严格按照医师给出的建议进行饮食调整;采取少食多餐的饮食方法,控制糖量的补充,确保饮食均衡;或者在条件允许下,进行适当运动,消耗体内的糖份,减少患病的风险。

  三、孕妇便秘

  怀孕对于大小便的影响可能最为明显。专家表示,主要是因为子宫增大,压迫胃和肠道,影响准妈妈消化,导致消化不良和食物运输困难,所以容易便秘。

  预防建议:按时起来走动,加强肠道蠕动;尽量选择左侧卧睡觉减小对肠道的器官的压迫;多吃水果蔬菜等利于消化的食物。

  四、孕妇贫血

  与孕前形成鲜明反差,不少准妈妈怀孕后,贫血症状明显。专家表示,怀孕后,由于身体负担的加重,红细胞既要提供孕妈营养,又要输送营养给胎儿,所以不可避免的造成贫血。

  预防建议:铁是补血的最好元素,所以建议多吃富含铁的食物,像动物肝脏、豆腐以及肉类,但是在选购肉类时,最好少吃狗、猫等家禽的类,防止弓形虫寄生。

  孕期准妈妈预防疾病需要这样做

  一、按时做好每一项孕期检查,是孕妈妈怀孕期间的重大任务,专家提醒,做好必要的孕期检查,可以预防孕期疾病。

  二、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准妈妈发现身体有异常情况,不要羞于启齿或盲目用药,应立即就医。

  三、孕期性生活最好使用安全套,可以避免疾病的传播。

  四、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洗漱用具及毛巾用品要与家人分开使用,便前、便后都要洗手。内衣裤最好单独清洗,切忌选择公共的洗衣店清洗内衣内裤。(参考网站:摇篮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