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带娃出行的必备宝典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4-20 15:13

春天的天气不像冬天那么冷了,温度在15-20度左右,不冷不热的,所以在家整天带娃的宝妈们早就按捺不住了,早早的就做好了出行的打算,虽然这个季节的天气很适合外出没错,但是带个娃出行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带娃出行路途可近可远,而且现在出门确实也挺方便的,怎么在路途中把娃照顾好成了爸妈们的必修之课,来看看吧。

1、带孩子坐火车

火车是很常见的一种交通工具,一般跨省出行的话,选择火车的比较多,而且现在动车高铁什么的也非常方便,所以带娃出门,坐火车挺合适的,但是这里要说几点,就是带娃坐火车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一些地方,不管路途远近,娃跟大人不一样,娃的抵抗力比较弱,所以出门最好是买卧铺票,火车上的空间毕竟有限,而且人来人往的,家长们一定要把宝宝看住了,免得走丢了,坐火车时还得把装开水的杯子盖好,或放在宝宝手拿不到的地方,火车在行驶的时候会摇晃,免得热水洒出来烫到宝宝。

2、带孩子坐飞机

现在飞机也是非常方便的一种交通工具,而且同样的目的地,坐飞机就快了很多,但是带孩子坐飞机,一些必要的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好,飞机起飞或是降落的时候,最好让娃醒着,如果娃是睡着的话,那么气压不平衡可能会对耳朵有一定的伤害,坐飞机的时候很多人会出现耳朵不适的情况,可以通过嚼东西来缓解这一情况,爸爸妈妈们可以让娃在飞机上吃吃零食或是喝喝牛奶什么的,来改善这种不适的症状。

3、自己开车带娃出行

如果出行的路途不是很远的话,可以考虑自己开车带娃出去玩,这个时候更应该重视孩子的安全问题了,爸爸妈妈需要根据娃的年龄和体重来选择一款舒适的安全座椅,安装在车内,保证娃在路途中的基本安全,而且开车的司机状态一定要好,长时间的驾驶可能会让身体产生疲劳感,不管是爸爸开车还是妈妈还开车,中间最好是找休息站休息一下。

在出行的过程中,有的娃会晕车,所以为了避免娃在半途中呕吐,上车前最好不要让娃吃得太多,也不要不吃东西,少吃一点,太油的不要吃,如果娃还太小,不满一周岁,那么晕车药就不要服用了。

以上就是育儿栏目的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带娃出行的一些小攻略,爸爸妈妈们如果放假的时候有带孩子出行的话,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