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妈妈这四类食物最好别吃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4-19 17:13

对于带有吃货属性的妈妈们来说,怀胎十月可谓是憋坏了,好不容易卸货了,本以为可以放飞自我却又因为要母乳喂养孩子而很多东西都不能吃,这对吃货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其实啊,大部分的饮食禁忌都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所以妈妈们不用太委屈自己,但是对于小部分东西还是需要忌口的哦。

一、腌制类食物

胭脂类的食物味道重,有特殊的香味,并且每个地方的腌制类食物都是属于当地独有的,这对妈妈们来说存在着极大的诱惑力。但是腌制类的食物在腌制过程中需要放入大量的盐巴,并且需要封存较长时间,这很可能会滋生出细菌,也可能有虫卵残留,这些吃了不利于身体健康,并且会降低乳汁质量,也会对宝宝产生不利影响,所以妈妈们在哺乳期的时候尽量不吃腌制类食物。

二、油炸类食物

众所周知,油炸类食物是所有食物中最没有营养的一类食物,但是食物在油炸的时候总会散发出浓浓的香味,让人激发出想要大吃一顿的欲望,并且油炸过的食物口感较好。可是油炸类的食物吃多了会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口腔溃疡,上火,小便赤黄,肠胃不适等,普通人群都应该少吃油炸类食物,更别说处于哺乳期的妈咪了。为了宝宝和自己的健康,在哺乳期的妈妈们最好就别吃油炸类食物。

三、辛辣类食物

很多地方的人都喜欢在做菜的时候加点辣椒,更有甚者已经是达到顿顿吃辣,无辣不欢的程度了,但是在哺乳期的妈妈们最好还是别吃辛辣食物。因为辛辣类食物吃多了不仅对妈妈自身的健康有影响,并且食物会进入到乳汁中,这样的乳汁喂给宝宝容易导致宝宝上火,出现便秘,口腔溃疡的病症,既对妈妈的身体造成影响,同时还伤害了宝宝的身体健康。哺乳期的妈妈们饮食应该清淡点,可能这对于那些无辣不欢的妈妈们来说有点食之无味了,但是为了宝宝和自己,这段期间就忍忍吧。

四、生冷类食物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越来越多的东西都被放进了冰箱,很多人在热得不行的时候总想吃些冰的东西想要以此降温,但是这对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说是大忌。哺乳期的妈妈们身体还处在恢复阶段,吃生冷食物不利于身体的恢复,并且也有可能导致宝宝腹泻。另外还有些寒性水果例如西瓜、柚子、梨等妈妈们也要少吃。妈妈们在哺乳期内还是要多吃些温补类食物,对妈妈的身体好,对宝宝的发育也好。

除了这四类食物,其他一些就连普通人群吃多了都对身体造成伤害的例如烟酒等,妈妈们自然也需要对它们say no了。其余的就没有什么需要特别忌口的了。但是妈妈们在吃的时候一定要到宝宝的需要,毕竟现在妈妈吃进去的东西不单单只是妈妈一个人吃了,宝宝还要和妈妈一起分担呢。(99健康网(www.99.com.cn)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