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巧应对 新妈坐月子的4件尴尬事

母婴 pcbaby 2018-04-19 09:29

每一个初为人母的新妈,在面对第一次坐月子的时候,多多少少会遇到一些纠结的事情。虽说过段时间都会好的,但这个过程真的挺难受。难道除了靠忍忍忍就没有其他方法吗?NO!接下来就给各位新妈支支招,让你从容面对月子期间那些纠结事。

月子纠结事之一:散发怪味

由古至今,坐月子就讲究不能洗澡不能洗头不能刷牙……反正就是不能太!爱!干!净!虽说现在很多人都没有严格遵守,该洗洗还是得洗,但是,月子期间总是难免还有些异味是不是?比如身体不能经常吹风就容易出汗,汗味夹杂着奶水的味道,加上头发几天没洗,嗯,百味交集,一股自己都难以言表的味道,肿么破?

☑关于洗头:顺产后一周就可以洗头啦,但是要注意洗完后就擦干头发,不要吹风,以免以后头疼。

☑关于刷牙:月子期间吃了很多汤汤水水的,刷牙是必须的不能少!建议用软毛的月子牙刷,不对牙龈造成伤害。

☑关于洗澡:不管是剖腹还是顺产,只要伤口愈合了就可以进行淋浴啦,如果伤口还未好,建议进行擦浴,衣服要勤换哦。

☑关于乳房:一些新妈出现奶水过多的情况,涨奶啊漏奶,一下子就搞得奶水湿哒哒的必然有味道,此时可以垫防溢乳垫,这样就可以避免尴尬啦。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月子纠结事之二:产后漏尿

产后漏尿太尴尬,原因是怀孕时子宫增大,腹压增加,使得阴道松弛,并且在分娩过程中,盆底肌肉和神经会有一定的损伤。在这些因素的共同之下,产妇对尿道的控制力减弱,日后在腹压突然增大时,就会出现漏尿的情况。可以这样做——

☑缩紧阴道运动、做提肛运动、做憋尿运动、锻炼臀部肌肉、仰卧起坐等方法来缓解。

☑日常护理的时候,可以用产妇卫生巾垫一垫,缓解漏尿的尴尬。

月子纠结事之三:乳房胀痛

本以为变身奶牛是一件很自豪的事,事实上,乳汁分泌太多宝宝吃不完,乳汁滞留在乳腺管内,时间一长就容易结块而发生堵塞,从而造成婴儿吸不出来奶,大量的乳汁滞留在乳房中就会出现胀痛,嗯,真的痛不欲生!可以这样处理——

☒不要喝太多汤汤水水了;

☒不要压到碰到乳腺腺体;

☒不要长时间侧卧俯卧睡觉;

☒不要佩戴不合适的胸罩;

☑借助吸奶器,吸出多余乳汁缓解涨奶不适感。

月子纠结事之四:伤口疼痛

顺产后,大部分人都会被侧切,侧切的伤口恢复需要一定的时间。而在这段时间内,疼痛是肯定的,有些人侧切伤口比较大,恢复起来比较慢,有些人对疼痛忍耐度比较强,也许会好受点。不过,建议有侧切的准妈妈,可以借助一些药物来缓解一下疼痛,比如一些安全的喷雾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