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育儿:那些绕不开的婴儿穿衣误区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4-18 13:58

 

俗话说的好“早春天,孩儿脸,说变就变。”春天气温忽高忽低、骤升骤降,容易使人体神经中枢系统发生紊乱,进而导致调节功能失控。

而孩子本身抵抗力就低,所以一些病菌、病毒很容易就乘虛而入。再加上宝宝刚刚出生的时候,皮肤是非常娇弱的,需要特别的呵护,所以在穿衣方面要很谨慎。下面要介绍的穿衣误区,希望新手妈咪注意。

1. 选用五颜六色有衣服

有的时尚潮妈可能比较喜欢给宝宝打扮,宝宝还没出生,就已经买了一堆五彩缤纷的小衣服。可是妈妈们不知道,尽管把宝宝打扮得如此漂亮,换来的是对皮肤和健康的损害。五彩缤纷的衣服固然好看,但是刚刚出生的宝宝,离开了母体的保护,显得特别娇嫩。如果再给宝宝穿上这些有染料刺激的衣服,很容易引起宝宝皮炎等问题。

2. 捂过多的衣服

不管是70后还是85后,当妈的就是心疼孩子的冷暖,生怕吹一点风都会让宝宝着凉,所以中国的妈妈都喜欢往宝宝身上捂衣服,而且是越多越好。夏天虽然过去了,进入了干爽的秋天,可是秋老虎还是肆虐,高温加上捂衣服捂被子,还有可能继续引发宝宝的皮肤病。其实穿多穿少的问题很好判断,就是摸摸宝宝的小手有小脚,暖的话就够了。再摸摸宝宝头颈处有没有汗,粘不粘,粘的话就已经多了。

3. 全部选用分体衣

宝宝拉尿尿或者拉臭臭是经常的事,一拉就得替换衣服,有的妈妈为了省心,只替换裤子,就给宝宝穿上分体衣。一旦要换,要清洗也不会很多。这是懒惰妈妈的做法,可是这些妈妈并不知道分开的衣服很容易在宝宝的挣扎中缩上去,露出小肚脐和小肚腩,可知道新生宝宝的肚脐是需要很细心的呵护,一旦受凉,可能引发肚脐感染,小肚腩更是容易受凉。得了病的时候,妈妈就不是多洗一两件衣服的问题了,而是没日没夜地给宝宝换药治腹泻的问题了。

4. 穿毛绒绒的衣服

作为90后的妈妈应该都是特别有少女心的,所以会特别喜欢那种毛绒绒摸上去很舒服的衣服,其实毛绒绒的衣服不仅很容易掉毛,而且宝宝的皮肤比较敏感,可能会引起宝宝皮肤过敏还有其他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