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妈妈疑惑 两岁宝宝玩具怎么挑

母婴 pcbaby 2018-04-18 09:09

2岁,是宝宝成长过程中极其重要的一个阶段,也是妈妈们颇为头疼的一个年龄段。

这个阶段的宝宝正从婴儿期步入学龄期,他的身体和运动能力发育逐渐减慢,智力、社交和情感方面却有着令人惊叹的变化。

当然,也有让人“讨厌”的一面,比如,经常要买玩具,不给买就开始上演一哭二闹三耍赖皮;时常把家里的玩具弄得满地都是,却又不懂得收拾。

家里玩具很多,可宝宝还是要买怎么办?家里玩具很多,可总觉得对宝宝各方面发育没有效果怎么办?这时候,妈妈们需要根据宝宝2岁的发育特点选择合适的玩具!

2岁孩子的动作特点:这个阶段的宝宝能熟练地爬上爬下,能两脚交替下楼梯,能踢球,会轻松地跑动,会蹬三轮车,会轻松弯腰而不会摔倒。

所以,妈妈可以给宝宝选择一些能增加宝宝运动、促进大动作发展的玩具。比如,小足球、三轮车等。

2岁宝宝的手部能力:这个阶段的宝宝能用铅笔或蜡笔画竖线、横线和圆圈,可以一页一页翻书,能用积木搭高塔,会握笔,能拧开瓶盖、螺丝和门闩、能转动把手。他对画画、搭积木或者摆弄小东西的活动非常感兴趣。

所以,妈妈们也可以给宝宝准备一下积木套装、串珠、绕珠、画板等玩具,能让他玩上很久哦。平时也该多鼓励孩子玩可以提高创造力的游戏,搭建或者绘画都不错哦。

2岁宝宝的认知发育:宝宝在学习的过程中,有了更多思考的成分,他还会开始理解物体之间的关系,比如,会按照形状、大小、颜色等给玩具分类,也会玩一些简单的拼图,开始明白数字的含义,也逐渐对因果关系的理解加强,游戏也逐渐变得复杂起来,开始了角色扮演游戏。

所以,妈妈们可以给宝宝准备一些机械玩具、拼图、玩偶、过家家玩具等。

平时还应该坚持给宝宝读书,选择一些能鼓励孩子动手能力的书籍;此外,还应该给宝宝读一些有节奏的故事书和儿歌。给宝宝介绍一些乐器,比如玩具电器、小鼓等都可以,音乐既能可以影响孩子的数学技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哦。

总的来说,适合2岁宝宝的玩具大致包括了手眼协调类、大动作发展类、认知启蒙类以及艺术启蒙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