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带味道重是什么原因?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4-06 13:27

文章导读

白带是女性身体成熟的标志,随着发育的完善,女性阴道会排出一些物质,它是子宫内膜和输卵管的分泌物。白带正常的情况下,代表女性身体健康,但是如果白带味道重,不仅会让人感到十分尴尬,也预示着阴道被细菌入侵。下面,就来看看白带味道重的具体原因有哪些?

白带异常怎样?是怎么回事?

白带异常可能是阴道被一些细菌入侵,导致原本无味或者气味很小的白带变得臭臭的。遇到这种情况,女性筒子们应该做好心理准备,这有可能是细菌感染了阴道,要立马到医院检查呢。

如果白带有鱼腥味,那么可能是阴道炎,这种验证时hi由于阴道嗜血杆菌引起的。而且阴道还会有灼热、疼痛、瘙痒以及外阴潮湿等症状。

白带有腥臭味的话,可能是一些厌氧菌感染了,也可能是滴虫性感染,阴道嗜血杆菌感染引起的阴道炎。

严重的话,白带会带有恶臭的味道。这种情况比较复杂,一般是生殖道严重感染或者是由于肿瘤引起的,例如严重的子宫内膜炎、重度宫颈糜烂之类的。

白带异味很重怎么办

白带出现上面提到的几种气味后,女筒子们赶紧飞去医院检查呢,如果是细菌感染而引起的白带异常,其实这也是妇科炎症了。妇科炎症这几个字眼,可能我们是看都不想看,想都不想去想的,虽然不是洪水猛兽,但我们还是会十分抗拒的。

要是白带异味很重,也就是有腥臭味甚至是恶臭味的时候,女筒子们能做的其实很少,只能积极采取治疗,争取早期痊愈。其实怀孕的时候也会出现白带异味,准妈咪们不要心慌,及时采取治疗,保证胎宝宝的安全。

到医院检查的话,一般是从白带的量、颜色、形状以及气味等多方面观察,确定是否为炎症,确诊之后针对病因采取相应的治疗手段。那么在治疗期间,女筒子们要确定阴道的清洁和干爽,多吃新鲜的蔬果,保持心情愉快。日常生活是要做到以下几点的呢。

1、使用一些温和配方的洗护用品,孕妇洗护用品配方都比较温和;不要用强碱性的洗护用品冲洗阴道,这样会破坏阴道的酸性环境。

2、选用柔软松宽内衣,棉织品内衣更好。避免紧身裤子。

3、保持外阴部位的清洁干爽,少穿牛仔裤,尽量不要让裤子摩擦到阴部。

4、性生活的时候要注意,男方戴避孕套,或者性生活前洗澡,干净的爱。

5、多使用新鲜蔬菜水果,加强锻炼。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