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给宝宝补钙补多了怎么办?补多了不长个_TOM母婴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给宝宝补钙补多了怎么办?补多了不长个
2018-04-06 08:20 么么亲子网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每个妈妈好像都特别喜欢给宝宝补钙,老觉得多多补钙的好处有很多,据母婴专家分析,并不是每个儿童都需要补钙。一般来说,3岁以下的婴幼儿、青春期少年、以及怀孕中后期的孕妇,是集中补钙的对象。

钙的补充绝不是越多越好,钙补充也得有个量的限制,盲目补钙不仅易造成肾脏的负担,还会引起心脏疾病,影响孩子长个。钙、铁、锌作为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在消化时“走”的都是同一条“路”,因此过多的钙会影响铁、锌的吸收,导致孩子缺铁、缺锌。严重时还能造成贫血、智力下降、厌食、不长个等表现。

因此,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在3岁以下、青春期进行及时监测,只有在缺钙的情况下,才进行合理适当的补充,这样才能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

钙是人体重要又丰富的矿物质之一,其主要作用:

1. 是骨骼牙齿重要组成部分,健壮骨骼与牙齿。其中99%钙存储在骨骼牙齿里。而1%游离钙却发挥如下重要作用。

2. 与其他凝血因子一样参与凝血功能。

3. 维持神经传导兴奋性。

4. 释放激素和其他化学物质维持正常心脏跳动。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宝宝如果是轻微缺钙,那完全可以通过食补或适量维生素D外加多晒太阳多多运动来补充钙质,如果是缺钙比较严重,则需要根据医生的指示,用药物来给宝宝补充钙质。那么,什么样的宝宝容易缺钙呢?

1. 早产儿和出生体重较低(低于3公斤)的孩子。

2. 孕期缺钙的妈妈所生的孩子。

3. 哺乳期缺钙的妈妈所哺育的孩子。

4. 少晒太阳的孩子。

5. 生长发育太快的孩子。

6. 吃奶少的孩子。

给孩子补充钙剂,最好是在吃奶后30分钟左右。不要在孩子吃完植物性的食物后补钙,这样会降低钙的吸收率。此外,钙、锌的补充都要根据孩子的具体需要定量,而且不要同时补充,最好相隔4个小时以上分开补充,否则两种元素会互相拮抗,影响吸收。

钙也并非越多越好,不要随意乱补,不同年龄段需要的钙不一样。

宝宝在不同的年龄段,身体发育所需钙的数量并不一样。钙过少,影响身体发育,钙过多,也同样不健康。每个孩子的喂养情况、人体情况都不一样,所以补钙也不能一概而论。最为稳妥的方法就是带孩子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测,然后再根据医生的要求适当补充钙质,千万不能觉得孩子可能缺钙就跑到药店买一堆钙片给孩子吃,这样很有可能起到反作用。

责任编辑: 3947DJX TS001
责任编辑: 3947DJX TS001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