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出生后 请给新妈多一点爱

母婴 pcbaby 2018-04-17 11:29

中国式的陪产,相信这样的情景不少见——

产妇进入产房待产。产房外,老公,婆婆,还有一些七大姑八大姨,热热闹闹期待宝宝的诞生。而当宝宝降生之后,在产妇推出产房的那一刻,大家一股脑涌上去看宝宝的性别,长什么样,而躺在病床上累嘘嘘的母亲,没人去关注一下……

据调查,每10个产后妈妈就会有2个患有产后抑郁。尽管很多人会在3到6个月左右就自行恢复,but这对于产妇的身心健康还是有影响的。So,在新妈生完宝宝后,老公和家人可以做好以下这些事,给新妈多一点爱和关怀,让新妈坐个好月子,远离产后抑郁。

◆老公可以这样做

老公的作用毫无疑问是不可忽视的。大部分的产后抑郁根源都源自老公对自己的忽视。因此,老公们,在老婆生完后,要给予多一些关怀,你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先看老婆再看孩子:在经历了痛不欲生的分娩之后,终于生下宝宝了,此时,新妈特别需要老公的关怀哦。如果新妈被推出产房外,老公首先是很心疼的上去关心慰问再去看宝宝的话,新妈会感觉再疼也值得,相反如果被忽视,心也会凉了一大半吧~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起夜照顾宝宝:刚出生不久的宝宝,夜里要经常吃奶,新妈会累得没法睡个整觉。此时,爸爸们不要顾着呼呼大睡哦,要起夜帮忙新妈照顾宝宝。如果是母乳喂养,可以让新妈靠着你的背喂宝宝喝奶,这样很温暖哦。如果宝宝要喝奶粉,冲奶粉这件事就由你代劳了。

☑备好坐月子用品:准妈妈产前买了待产包,里面有N多东西,作为老公也要一起认识这些用品,以便产后照顾新妈的时候不至于手忙脚乱哦。当老婆生产完回到家,看到自己老公已经把这些产后用品准备得妥妥帖帖,肯定会内心暖暖的。

◆婆婆可以这样做

☑别说奶不够吃:据说,月子婆媳关系就是在奶水这方面爆发的!作为婆婆,你要真发现媳妇奶不够,不要嘴上光说奶不够吃,而是要多多鼓励她,你可以给她多做一些营养的下奶汤,并且让她多休息,好的情绪和饮食有助于新妈下奶。

☑科学伺候月子:如今条件好了,不需要像老一辈那样坚持不洗头不洗澡不吹风不刷牙等的月子习俗。婆婆们要支持产妇科学护理身体,注意卫生,而非限制她这个限制她那个,这样对于产妇的恢复也是没好处的。

◆产妇可以这样做

☑调整心情:除了老公和家人,产妇自己的心理调节也很重要哦。产后经历了身体和心理的转变,此时新妈要调整自己的消极心情,要学会转移焦点,发生不愉快的事情不要自己你,闷在心理,可以找家人和朋友沟通,化解自己的不开心的心情。也有不少新手妈妈担心自己带不好宝宝,除了可以多与人交流外,还可以通过学习一些知识来提升自信哦。

☑适当运动:新妈坐月子期间也要注意科学适量的运动哦。顺产的话当日要下床排尿,可起床近距离走动。一周后,产妇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开始做保健操,尝试做一些轻微家务及饭后散步。担心腹部下垂的妈妈们,可以试试使用束缚带。

【小结】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妈咪们都是伟大而辛苦的。在生完宝宝后,别只是围着新生儿转,家人要给产妇多一点关怀和爱,让新妈感受到家的温暖,这样才能才能安安心心坐个好月子,远离产后抑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