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批次太子乳品生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检出核苷酸不合格

母婴 亲贝网 2018-04-17 11:29

4月16日消息,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结果显示,2批次婴幼儿配方食品不合格,即铂金100幼儿配方奶粉(3段)和Graclove挚悦婴儿配方奶粉(1段)检出核苷酸不合格。

据亲贝网了解,近期,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肉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和水产制品等3类食品353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48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其中,婴幼儿配方食品不合格样品2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由深圳市坪山新区爱婴星港母婴用品店销售的标称哈尔滨太子乳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铂金100幼儿配方奶粉(3段)和Graclove挚悦婴儿配方奶粉(1段),核苷酸的检出值分别为3.44mg/100g和2.24mg/100g,分别为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15mg/100g)的22.9%和14.9%,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GB13432—2013)中,关于“营养成分的实际含量不应低于标示值的80%”的相关规定。

2批次太子乳品生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检出核苷酸不合格

婴幼儿配方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已通报相关省份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黑龙江、重庆、四川等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广东、重庆、四川等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要求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网络食品交易平台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网络食品交易平台所在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