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能预警!诺如病毒连续“袭击”深圳幼儿园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4-16 17:20

小么提醒:小心诺如病毒!

深圳近几日已有幼儿园、大学中招!3月30日深圳大学城园区39名学生感染!4月5日一儿童中心46位学生感染!

深圳幼儿园46个小朋友“遭殃”

4月5日,深圳市福田区金鼎山欣宇儿童中心一些小朋友陆续出现“上吐下泻”等症状,不少家长担心孩子是食物中毒。

疾控部门经过现场调查取样检测后,初步判定本次疫情为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疫情。

截至4月7日23时,金鼎山欣宇儿童中心累计报告了46例病例,症状以呕吐、腹泻、腹痛为主,部分患者低烧、白细胞升高等,目前无重症和住院病例。

经诊治,41例病情好转,5例病例已无症状。

深圳39名大学生也“中招”

更早前的3月30日,深圳市南山区疾控中心接到西丽医院大学城园区社康中心报告,该中心近日已接诊多例腹泻病例。

深圳市卫计委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赶赴现场处置,并对厨工及发病学生采取隔离措施。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病例的临床表现和实验室结果,初步判定为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暴发疫情。

截至目前,深圳大学城园区累计报告了39例感染病例,经过诊治,39名病人已无症状,目前已无新增病例。

诺如病毒的发病症状:

1. 宝宝呕吐、腹泻为主,还会伴有发热、腹痛现象。

2. 宝宝臭臭像稀水,但不会有粘液或者脓血。

3. 呕吐、腹泻严重的话会容易导致脱水。

诺如病毒的发病时间:

1. 潜伏期一般是24-48小时,一般不会超过96个小时。

2. 冬春季是高发期。

诺如病毒的传播方式:

1. 吃了被诺如病毒污染的食物或饮料。

2. 直接接触诺如病毒感染者。

诺如病毒一般是通过粪口传播,容易在幼儿园、学校、养老院等人群密集的地方爆发,因此做好宝宝和周围环境的卫生十分重要:

1. 培养勤洗手的好习惯。

2. 婴幼儿奶瓶等食用具要注意及时清洁。

3. 注意饮食、环境卫生,注意开窗通风和消毒。

4. 打喷嚏时用手帕或纸巾遮住嘴巴,不要用手。

5. 多喝水,减少外出吃饭,不要吃生鲜食物和不熟的食物。

6. 保证宝宝的睡眠,休息好。

感染了诺如病毒咋办?著名儿内科专家张思莱医师建议:

1. 不需要打抗生素。

2. 呕吐严重的宝宝可以暂时禁食4-5个小时。

3. 预防宝宝脱水,脱水严重的宝宝可以补充些补液盐,少量多次口服。

4. 宝宝体温高于38.5度时可以服用退热药对乙酰氨基酚或者布洛芬(6个月以上)。

5. 注意家庭卫生间的消毒和屋内通风。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