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夏换季不生病 预防技能get√

母婴 pcbaby 2018-04-27 10:54

春夏之交,气候瞬息万变,宝宝的身体也跟着说变就变,一不小心感冒、发烧等状况就惹上身,搞得宝宝很痛苦,妈妈很忧伤呀。

其实,这多半是由于宝宝的抵抗力低下引起的。那么,如何在换季的时候提高宝宝的抵抗力呢?本文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给妈咪们提供一些小建议,助你养出一枚高抵抗力宝宝哦。

-饮食篇-

◆饮食均衡,保证宝宝正常吸收

有营养的食物自然必不可少,大一点的宝宝,鸡蛋牛奶可多多添加到食谱中;小宝宝,辅食中也可添加一些适宜的食物。春季干燥,让宝宝多食一些降火的食物,争取做到饮食均衡,营养均衡。让宝宝多摄取一些蛋白质、维生素等的食物。如奶制品、骨头汤、淡水鱼、鸡肉、牛肉、小米等食物,像牛肉泥就是不错的选择。芹菜、油菜、白萝卜、西红柿等纤维维生素类同样重要。

◆补充水分,促进宝宝新陈代谢

补水!补水!补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小宝宝的体表面积相对于体重比成人更高,水分蒸散流失多,因此更需要及时补充水分,提高新陈代谢旺盛,促进免疫力的提升。对于不爱喝水让宝宝,妈咪们可以给他选择一款可爱的喝水瓶子让他宝宝爱上喝水哦。

-居家篇-

◆穿衣有度,宝宝冷热适中就好

春寒料峭,气温多变,宝宝的穿衣也要跟着季节变化。很多妈妈喜欢春捂,虽说这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很多家长往往采取错误的捂法,不仅让宝宝捂得难受,也会让宝宝很难适应气温的变化,进而导致抵抗力低下。知道吗?过分的保护,可能让宝宝成为“温室里的花朵”,无法锻炼宝宝自身免疫力。衣服厚度要合适,根据温度灵活的加减,切记一味求暖。

◆适当开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春夏之交,除了倒春寒,还有就是南方天。对着这两种天气,大部分妈妈都是选择紧闭门窗,怕着凉、怕潮湿,其实这也是不科学的。宝宝长期闷在家里,无法适应外面的气候变化,且室内细菌增多,宝宝生病的几率也会增加。妈咪们应该勤开窗通风,保持内空气流通,这有助于提升宝宝抵抗力。

◆注意卫生,但不过度用消毒剂

一些超级爱干净的妈妈,为了让孩子少生病,过度使用消毒液,把家里打扫的一尘不染。事实上,人体和细菌是共存的,适当接触环境中的细菌更能促进宝宝的免疫系统的成熟。小宝宝被保护得太好,一旦进入到外面的有菌世界,宝宝会难以适应户有菌的世界更容易生病哦。当然,也可以入手母婴专用室内空气净化器,让宝宝的生活环境保持空气新鲜。此外,宝宝在外出回家时,身体多多少少会携带一些致病菌,因此,要注意洗手洗脸洗澡,保持个人卫生。

-出行篇-

◆适量运动,锻炼增强宝宝体质

生命在于运动。想要提高宝宝抵抗力,运动少不了。特别是在长身体的宝宝,更要多加运动,才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在空气较好的日子多带宝宝去户外走走,但注意不要让宝宝着凉,尤其在宝宝玩耍的时候。如果给小朋友穿的太多不利于孩子玩耍,孩子出一身汗,就非常容易着凉感冒,可以让宝宝少穿一点,或者在室外出汗后,给宝宝增添新的衣物。

◆流感时期,尽量减少外出几率

春夏流感多发时期,要尽量减少宝宝外出的几率。因为小宝宝的免疫力比较低,如果经常外出,特别是一些大型的公共场所,比如游乐园、商场、公园等,这些地方人流量多,病原体自然也比较多,宝宝接触了会容易染上致病菌。如果要带宝宝到这些场所,也要做好预防措施,比如戴上口罩,隔离致病菌。

◆接种疫苗,预防流感发生可能

除了一些生活的衣食住行护理,家长也可以带着孩子到正规的医院接种预防疫苗,可以直接有效预防流感哦。

【小结】

春假换季,流感肆虐,宝宝抵抗力较差,家长们应该从衣食住行方方面面做好护理,帮助宝宝预防流感,让孩子远离流感的困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