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不穿纸尿裤 从什么时候开始最好?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4-05 14:13

 

在老一辈的育儿观念中,尽快让孩子学会自己大小便非常重要。但纸尿裤的出现却打破了这一点。给孩子穿纸尿裤,并不是为了让大人省事。

纸尿裤确实可减轻养育的负担,同时又能减少对婴儿的打扰,我们推崇顺其自然戒掉。

但随着孩子的长大,纸尿裤对孩子的必要性会逐渐降低,会逐渐展露出缺点来。

如果你只是为了图省事图方便,就会让孩子过度依赖纸尿裤。若宝宝已经较大了,还是全天候纸尿裤的话,有可能比不穿纸尿裤的宝宝晚些学会憋尿,以至于容易尿床。

宝宝多大不穿纸尿裤?

宝宝的尿道括约肌和肛门括约肌发育尚不完善,因此宝宝不能憋屎憋尿,无法控制自己的大小便。通常情况下,宝宝1岁半到2岁左右,控制大小便的能力会慢慢增强。这个阶段家长可以对宝宝进行如厕训练,当宝宝4岁时会可以完全告别纸尿裤了。

提醒各位爸爸妈妈,并不是宝宝越早进行如厕训练,就能越早不用纸尿裤。如果宝宝无法感知自己是否要排便,那么如厕训练是没有作用的,反而会延长使用纸尿裤的时间。

研究发现,宝宝1岁半前进行如厕训练,他会在4岁左右彻底跟纸尿裤说拜拜;宝宝1岁半到2岁进行如厕训练,他大概会在3岁就能跟纸尿裤完全告别了。

宝宝1岁半以前,家长最好不要对宝宝使用纸尿裤加以干预。如果宝宝不能自主控制大小便,会造成心理阴影,不利于正常睡眠。如果1岁半宝宝有这些表现,家长可以加强引导,让宝宝去厕所小便:

1. 宝宝想自己做一件事,比如自己动手穿衣服或自己拿勺吃饭。

2. 看见家长去厕所方便,自己也跟着去厕所方便。

3. 有明显排便规律,在大小便前,他的表情会有明显不一样。

4. 宝宝小便前抚摸下身,暗示自己想要去小便。

5. 纸尿裤能保持干爽3到6小时,说明宝宝控制大小便的能力正在提升。

6. 每次大小便后,会把脏了的纸尿裤从身上扯掉。

7. 能听懂家长的指示,去厕所或指定地方大小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