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是补钙黄金期 孩子吃什么最好?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4-04 18:03

 

世界卫生组织通过调查报告表明:

人体的生长速度在一年中并不相同,长得快的是在3-5月份,这三个月中身高增长是9-11月三个月身高增长的2-2.5倍。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但凡爸妈觉得有营养的,好的、贵的,都想给宝宝尝鲜。这样吃,不仅可能增加宝宝胃肠负担、加大宝宝食物过敏的风险,而且对宝宝的长高,没有半点利!

吃的好,不如吃的对,想要宝宝春天窜一窜,多吃一些高钙食物,才是事半功倍的“助长”方法。

1. 芝麻酱

芝麻酱富含蛋白质,脂肪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含钙量较多,经常适量食用对骨骼、牙齿的发育都有益处。

小么提醒:由于芝麻酱热量、脂肪含量较高,因此不宜多吃一天食用10克左右即可。

2. 奶制品

牛奶中的蛋白质具有人体生长发育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消化率在98%以上。是人体钙质最好的来源之一。

3. 虾皮

虾皮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尤其是钙的含量极为丰富,有“钙库”之称,每100克虾皮钙991毫克,每100克虾皮含39.3克蛋白质。

4. 紫菜

紫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食用紫菜一般蛋白质含量24%-28%,远远高于一般的蔬菜,且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含量多。且含有多种维生素含量与蔬菜相比毫不逊色。

5. 豆制品

豆制品的营养主要体现在其丰富蛋白质含量上。豆制品所含人体必需氨基酸与动物蛋白相似,同样也含有钙、磷、铁等人体需要的矿物质,含有维生素Bl、B2和纤维素。

宝宝补钙四大误区

1. 明确是否有需要

给宝宝补钙首先要明确是否需要补钙,并不是所有宝宝都需要补钙。如果人工喂养的宝宝每天摄取700~750毫升的配方奶,钙的摄取量就是充足的。一般母乳喂养的婴儿可以补钙。另外,经医生诊断缺钙的小宝宝更应该补钙。

2. 了解补钙基本知识

父母应该去了解一些有关补钙的基本知识,例如:鱼肝油和钙粉不一定要同时服用,一般鱼肝油可以在吃早点时服用,钙制剂一般在临睡前服用,也可在午餐和晚餐之间服用,以减少食物中影响钙吸收的因素。可以通过书籍网络了解,也可咨询医师。

3. 年轻父母不要自己购买钙制品

有些钙制品含钙量很低,如葡萄糖酸钙;有的含重金属较多一些,如海洋牡蛎壳锻制的产品;有的对胃刺激性大一点,如碳酸钙。建议向有关专科医生咨询,并且要听清医生讲的道理,然后才购买。不要听信身边人的经验,而要根据宝宝的情况去给他补钙。

4. 熟悉促进钙吸收和抑制钙吸收的某些因素

脂肪进食过多时,消化后产生的游离脂肪酸在肠道来不及吸收,也容易与钙结合而随粪便排出,使钙的吸收减少。膳食蛋白质摄入过多时,会增加尿中钙的排出量。因此要注意合理的膳食结构,避免摄入过多的脂肪和蛋白质。此外,膳食纤维摄入过多时,其中的成分与钙结合也会降低钙的吸收,因此不提倡小孩吃过多的粗杂粮。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