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护理:孕期做B超都需要憋尿吗?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4-30 14:24

 

孕期护理:孕期做B超都需要憋尿吗?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小云今年26岁,怀孕刚20多天,她在同事陪同下到医院做检查,其中有一项要做B超。医生表示小云的体内尿液少,拍不清楚,需要喝点水。此后,小云十几分钟内用一次性水杯,喝下了十几杯水。喝完后,小云不久便头晕脑胀,呕吐不止。经医生初步确诊,小云系水中毒。

小云水中毒后,导致低钠血症诱发脑水肿,继而出现呕吐、抽搐。孕妇做尿检体内尿少,多喝点水是正确的,但不能像她那样短时间内过急过猛地喝。医生建议孩子不能要,孕妇又是打针又是昏睡,恐怕对孩子不好,或许还会出现畸形。

为什么做妇科B超前要憋尿?

这是因为子宫所处的位置有些特殊,一般未怀孕生子的女性的子宫处于真骨盆下面的正中央位置,长7-8cm,宽4-5cm,厚度可达2-3cm。

要知道,下腹部除了子宫以外还有很多其他器官,如长管、膀胱等等。也是因为这个位置它周围有很多其他器官,所以,在做B超时很容易受到干扰导致检查出来的影像变得模糊不清楚。

一般在怀孕早期(一般头三个月)子宫不足够大,没出盆腔,所以需要憋足尿,利用充盈的膀胱帮助看清子宫以及输卵管、卵巢等。到了怀孕中后期一般不再需要憋尿,除非有特殊情况,比如胎盘位置较低、以及不明原因阴道出血等情况,需要利用充盈膀胱来看清子宫下段的组织和血流。

女性憋尿也有小技巧

1.有些女性拼命喝白开水憋尿,但是这种做法让膀胱充盈的速度相对是比较慢的,等待的时间也是比较久的,因此,女性憋尿可以选择果汁、茶、咖啡等带有甜味或者含有咖啡因的饮料,这两种是有利尿作用的哦。不过也有一个小前提,那就是这项检查没有要求你空腹或者有明确指明不能饮用咖啡、果汁等饮料。

2.有些女性憋尿能力较弱,有时会听到医生说憋尿不足要多喝点水,又或者有些人憋尿太多医生建议减少一点再检查。所以,女性憋尿不是越多越好,憋尿要适中,以有尿意但摸自己小腹时没有无法忍受为好。

那么孕妇在孕期到底要做几次B超才合适,这些都要由医生根据各人的具体情况而定,没有绝对的规定。但是,全妊娠期无高危因素者最好至少接受4-5次超声检查,具体信息大致如下:

第1次超声检查:在孕6-8周,主要是排除或及时发现异位妊娠或异常妊娠,了解胚胎是否存活。

第2次超声检查:在孕11-14周,主要是做胎儿NT测量,结合孕妇血清血检查,评估胎儿染色体异常的风险度。

第3次超声检查:在孕18-24周,主要是系统筛查胎儿发育及诊断胎儿致命性畸形。

第4、5次超声检查:在32-38周,了解胎儿的位置、胎盘位置及成熟度、羊水的多少,对临床医生选择分娩时机及方式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指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