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育儿经:喂完奶的宝宝需要再喂水吗?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4-30 14:30

 

育儿经:喂完奶的宝宝需要再喂水吗?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对于很多新手妈妈而言,在母乳喂养期间会遇到很多问题,其中“需不需要给宝宝喂水”历来都很有争议性......

新生儿需要喝水吗?

答案是:世界卫生组织认为,6个月内,母婴喂养的宝宝完全不需要喝水。

其一,母乳可分为前奶和后奶,前奶成分中,85%-90%是水分,后奶的脂肪含量高些。前奶足以解决小宝宝口渴的问题。配方奶,其实按配比来说,也是等渗关系,也不必再另外喂水。

什么时候该给宝宝喂水?

1.夏季炎热或天气干燥时

在天气炎热的夏天,或是干燥的秋天,或者宝贝出汗多、咳嗽、鼻塞时,需要多补水,可以在两顿奶之间适当喂宝贝一点水,还能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

2.长时间玩耍后

宝贝在经过长时间的玩耍以后,通常都会觉得口渴,这个时候妈咪应该给宝宝适量补充一些水分。特别是对月龄大的宝贝,运动量比较大,流失的水分也就更多。

3.大哭后

哭可是一项全身运动,宝贝经历了长时间的激烈哭泣后,不仅会流很多眼泪,还会出很多汗,所以需补水。

4.身体不适时

当宝宝尿液偏黄、发烧感冒、腹泻脱水......宝宝的身体会丢失大量水分和电解质,要及时给宝宝喂水才不会出现嗜睡、唇干、尿量减少变黄等状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