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喜之后不能抱宝宝 有四点坏处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4-30 14:24

 

相信很多人都听家里的老人说过这样一句话,怀孕了,别抱别人家的孩子了,要不然将来生出的娃脾气不好,猛的一听,这句话没有什么依据,但是如果仔细想一想的话就会发现也不是没有道理,放假回家的时候,正是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日子,尤其是走亲戚的时候,遇到亲戚家里有娃的,看到小朋友非常可爱,就忍不住了,想要抱抱可爱的娃,这个时候大肚子的孕妇一定要小心了,怀孕后抱娃有以下这几点坏处,正在孕期的妈妈们赶紧来看看吧。

1、大着肚子抱娃的话容易压到腹部

有喜之外,孕妈的肚子一天比一天大,特别是到五个月之后,肚子大的非常快,走路也会一摇一摆的,这个时候如果挺着个大肚子抱娃的话,孩子身体的重量都压在孕妈的肚子上,如果娃乖巧还好,如果是爱动来动去的话就很容易引起子宫收缩,严重的还会导致流产的出现。

2、挺着大肚子抱娃容易发生意外

娃的年纪太小,各方面还不是很成熟,性格也不是很稳定,正是不懂事的一个年纪,当有人抱自己的时候,宝宝比较怕生的话,就会很排斥这种做法,如果孕妈是回家过节走亲戚的话,遇到可爱的宝宝忍不住想要抱抱,这个时候如果硬要抱的话,可能娃会非常的不乐意,会手脚乱动,而且大喊大叫的,甚至会动手推人,这样的情况下,如果宝宝的小脚不小心踢到了准妈妈的肚子,或者准妈妈没有抱稳摔倒了,后果可是很严重的。

3、抱孩子容易影响心情

我们都知道,孕期和产后,妈妈们的心情都不是太好,而且很容易抑郁,尤其是怀孕的时候,所以心情一定要好,心情好了,人才会更有精神,同时对肚子里的孩子也有很大的好处,过节的时候,看到亲戚家的娃很可爱,此时就会忍不住的想到自己的宝宝将来是什么模样,就很想要抱一抱孩子,然后被家里老人的一句不能抱别人家的宝宝而弄的一点心情也没有了,甚至影响这一天的心情,所以为了好心情着想,还是别抱了吧。

4、抱孩子消耗体力

带过娃的妈妈们都知道,娃虽然小,虽然萌,只有二十几斤不太理,但是这个重量对于大着肚子的孕妈来说还是有些重的,怀孕之后,更是需要足够的休息来保持体力,而且孕期也是不建议孕妈们抱重物的,抱娃是一个体力活,稍微抱一下还可以,如果长时间的抱着肯定不行,孕妈会感觉到很累,所以为了身体着想,还是别勉强自己了。

最后育儿栏目小编提醒:可能有的妈妈说我家是二胎,怀二宝之后还要照看大宝,或者帮忙照看一下小外甥一直没出问题,又该怎么解释呢,其实很好理解,抱自己的娃跟小外甥,是在熟悉的前提下进行的,已经跟宝宝见过无数次面了,宝宝当然不会再排斥你了,如果不想因为抱别人家的娃而发生意外,这样的尝试还是不要了吧。

最后温馨提示,可能有妈妈说自己怀孕后照看大宝,或者帮忙照看外甥一直没问题,又该怎么解释呢?其实很好理解,抱自己的宝宝和外甥,是在熟悉的前提下进行的,已经得到了宝宝的认可。如果过年回家忍不住抱别人家的宝宝而发生意外,这样的尝试最好还是不要了吧!(99健康网(www.99.com.cn)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