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宝宝可以用安抚奶嘴吗?能用到多大?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4-25 17:01

 

安抚奶嘴在欧美等国家给宝宝使用确实更普遍,在国内却很少有家长给宝宝用。国内的权威机构很少发布针对婴幼儿使用

安慰奶嘴的建议。那么新生宝宝可以用安抚奶嘴吗?能用到多大?

总得来说,安抚奶嘴只是一个辅助工具。一件辅助工具的使用,方法用对了它是一件“利器”,用不对它在解决一些问题

的同时带来一些新的问题。合理的使用安抚奶嘴对宝宝还是有好处的。

宝宝使用安抚奶嘴,最好是在满月以后用;吸允反射是新生儿与生俱来的非条件反射之一,在不影响 喂奶的情况下就可

以给宝宝食用安慰奶嘴了,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最好等宝宝非常熟练的掌握吃母乳的技巧之后,如出生3-4周以后,再

引入安慰奶嘴,以免干扰母乳喂养,让宝宝产生“乳头错觉”。

在宝宝出生3-4个月以后会逐渐消失,主动的进食动作会渐渐的代替吸允反射,4个月以后妈妈要减少对安抚奶嘴的使用;安抚奶嘴最好在两岁以后戒掉。

没有研究证据表明使用安慰奶嘴会导致宝宝牙齿不好,而过多使用奶瓶让宝宝的牙齿长时间浸泡在奶液里会增加宝宝龋齿的风险。如果宝宝在非饥饿的情况下吸吮需求,无论给母乳还是配方奶,可能会造成过度喂养,还可能依赖吃奶才能入睡,形成“奶睡”的习惯。而安慰奶嘴不会让宝宝摄入过多食物,又能达到抚慰宝宝的需要。

在使用安慰奶嘴的过程中,如果宝宝刚开始不感兴趣,可以多次尝试,把奶嘴放到宝宝嘴里的同时,在宝宝嘴边轻轻的抚触,有利于刺激宝宝开始吸吮。宝宝不愿意使用也不要过于强求。为了避免安慰奶嘴掉地上弄脏了,通常需要多备1-2个。如果安慰奶嘴用磨损或破损了,应及时更换新的。而且选择安慰奶嘴时,需要选那种一体式的,防治局部脱落引起宝宝窒息。

小么提醒:宝宝使用安抚奶嘴注意使用时长,不要让宝宝一直含着奶嘴;注意奶嘴的清洗消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