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啤酒鸭孕妇可以吃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4-03 10:51

啤酒鸭是一味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受到很多吃货的喜欢。众所周知,鸭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营养,对于孕妇来说如果在对鸭肉不感觉反胃恶心的情况还是可以吃的,毕竟鸭肉可以为孕妇身体提供能量和补充营养。但是如果在外边餐馆吃饭,一定要注意鸭肉的新鲜和干净,如果真想吃尽量在家自己做,选材放心可靠。

啤酒鸭孕妇可以吃吗

 

大家都知道,孕妇在怀孕初期的饮食营养是很重要的,这对于胎儿的健康发育来说至关重要,一旦饮食不注意,很可能会造成流产或胎儿发育畸形等,那么,怀孕初期能吃鸭子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鸭子作为生活中最常见的肉食之一,大部分人群都可以食用。鸭肉性平和而不热,脂肪高而不腻。它富含蛋白质、脂肪、铁、钾、糖等多种营养素,有清热凉血、祛病健身之功效。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和多种炎症。所含有的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好处。

啤酒鸭孕妇可以吃吗

 

孕妇吃鸭肉的其他好处:

1、防治孕期水肿

鸭肉粥可以治水肿,临床应用中经常拿鸭肉粥来治疗一些肾病水肿、妊娠水肿的病人。尤其是妊娠水肿的病人,为了胎儿的健康不能够随便吃药,具有利水消肿功效的鸭肉粥就是首选之品。鸭肉粥既能够有效地缓解水肿的症状,又不用担心有副作用。

啤酒鸭孕妇可以吃吗

 

2、保护心脏

鸭肉富含丰富的钾,钾跟心脏节律有关,而且钾能够对抗钠,可以预防妊娠高血压。鸭肉中含有的烟酸对细胞呼吸也起着重要作用。

鸭肉营养丰富,但并不说明这种食物对所有人来说就是安全的,体寒的孕妇就不要多吃鸭肉,如果有的孕妇由于受凉引起的不思饮食、胃部冷痛、腹泻清稀、腰痛及寒性痛经以及肥胖、动脉硬化、慢性肠炎应少食;感冒患者也不宜食用。所以,孕妇在进食之前,要先了解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以上症状的孕妈妈要注意少吃鸭子。

不过孕妇慎吃啤酒鸭:啤酒本身酒精含量就少,经过热炒,酒精已经蒸发得差多了。啤酒炒鸭要的是啤酒花香味,并非需要酒精。鸭肉的胆固醇含量低,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磷、钙、铁,烟酸等多种物质,有补虚劳、清肺热、止咳喘、养阴养胃、利水消肿。但是啤酒鸭的配料中有八角、桂皮、丁香、白胡椒粉等,属辛温类中药食材,豆瓣酱辣椒也是辛辣食物,虽然吃一两次不至于上火或是燥热,但是对于孕妇来说还是小心一点比较好。

孕妇吃啤酒鸭的正确方法

孕妇如果想吃啤酒鸭,最好在家自己做,在做的时候要加太多八角、桂皮等辛温类的调味料,还要注意将酒精都蒸发掉。如果要在外面吃,也不要吃太多,以防上火。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