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科女医生生娃痛求剖腹,围观的我们却笑了

母婴 家有宝宝网 2018-04-25 17:01

2017年,《生门》的12集纪录片已播出了,上网一搜就可以看。

产科女医生生娃痛求剖腹,围观的我们却笑了


点开最新的一集,没想到,在产妇的一片哀嚎遍野中,我竟然看出了喜感!

因为,这一集讲的是产科女医生生子。

产科医生的形象一般都是这样的:当你痛得面容扭曲、生无可恋的时候,她负责默默地在一边盯着,然后,面无表情云淡风清地扔过来几句:

“生孩子哪有不疼的,忍忍就过去了!”

“别喊了,省点力气,产程还长着呢!”

“才开了一指,早着呢,还不算痛。”

谁知轮到她们自己生孩子时,如此威风凛凛的人设,却碎了一地,严重歪楼,成了妥妥的笑点担当

影片一开始,就充分地给我们展现了一个彪悍的大女主形象。

毛艳红,武汉中南医院产科主治医师,杨主任手下的得力干将,怀孕38周了,依然战斗在病房第一线。

产科女医生生娃痛求剖腹,围观的我们却笑了


查房时,步速惊人,完全不能想象是孕妇,干活也利索,孕妇各种疑难杂症都能专业麻利地给出处理办法。

面对外籍人士也不怕,博士后的她,张嘴就是一溜专业名词,英文杠杠的。

最拼的是,都临产了,毛艳红还天天上手术台。这一天,一早上就密密麻麻地排了4台手术,连在外等候的病人都忍不住感慨了一句:还是她们做啊,还有精力吗?

产科女医生生娃痛求剖腹,围观的我们却笑了


累不累?肯定累啊!毛艳红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了,只能手术间隙时坐在地板上休息。忍不住心疼这些医护人员,工作量实在太大了!

可能因为过于劳累,当天晚上,毛艳红突然胃部贲门撕裂,吐血吐了一裤子,这个著名的女汉子才不得不下了火线,好好休息。

但是,整个科室依然对毛艳红寄予了厚望。之前科室里的医生,有的高血压,有的要打硫酸镁保胎,最后都是剖腹产的。顺产一个的重任,落到了毛艳红身上。

带着科室满满的期盼,这一天,毛艳红终于发动了。可这个让人信心满满的女汉子,画风一开始就不太对。

产科女医生生娃痛求剖腹,围观的我们却笑了


是的,她在惨兮兮地大喊:我要死了!为什么还不给我剖啊

为了力证自己并非贪生怕死之辈,她指着自己眼上的伤,说当年自己可是没用麻药就敢缝针。

宫缩间隙,又拉着杨主任坐下,可怜巴巴地哀求,我这么痛肯定是异常的啊,还是早点剖了吧。

哈哈哈哈,我心里不禁有点释怀。原来,产科医生也这样啊!痛到绝望,也不得不认怂啊!

产科女医生生娃痛求剖腹,围观的我们却笑了


然而,面对毛艳红如此撕心裂肺的哀求,其他的医生的反应,竟然是——谈笑风生!

产科女医生生娃痛求剖腹,围观的我们却笑了


一群医生大摇大摆地走进来看毛艳红,那欢快的气氛像去菜市场买菜,劈头第一句就是笑嘻嘻地说:毛毛,不坚强,说病人时挺会说嘛,呵呵呵~

接着,一秒变戏精,翻出手机,开始给毛艳红打鸡血,一条条地念其他医生对她的鼓励:毛毛,加油!毛毛,坚持就是胜利!最后,还语重心长地总结道,毛毛,你要做个表率啊!

产科女医生生娃痛求剖腹,围观的我们却笑了


不过,看她这么疼,杨主任还是亲自打了个电话联系麻醉师,让她上无痛。只是狠心地摞下一句:上面没有手术间了,这个不骗你。

言下之意,你还是死心,乖乖地等着顺产吧。

求此刻毛艳红的心理阴影,她肯定想不到,以前用在病人身上的套路,现在全到自己身上来了。

最可怜的是,老公也被现场欢乐的气氛带跑偏了,老婆痛得脸色苍白,他却笑了起来,一点也不紧张。

产科女医生生娃痛求剖腹,围观的我们却笑了


又过了两小时,毛艳红痛得受不了了,边掉眼泪边发脾气,像个小孩似的在说:呜呜呜,她们不理我~不给我剖,我要死了!

护士看到她这样,赶紧打电话“通风报信”,虽然打的时候,呵呵呵地笑个不停。

产科女医生生娃痛求剖腹,围观的我们却笑了

杨主任又来给她检查,刚好此时,毛艳红破水了,发现羊水二度污染。情况紧急,可我觉得那刻毛艳红心里是高兴的,因为她瞬间解脱,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去剖了。

毛艳红终于躺到梦寐以求的手术台上了。可此时,手术室里却真成了菜市场了,医生们都过观摩毛艳红生孩子,好不热闹。

医生还一边做手术,一边问毛艳红:毛毛,你知不知道我现在缝那一层?毛毛,你指挥几针,针距多少,按你说的来。

呃,这是要做直播的节奏嘛?毛艳红心里估计只想静静吧。

终于,毛艳红顺利生下儿子,六斤七两,一出来就被同事称赞长得像自己。

手术后,毛艳红看着自己的孩子,眼里充满了爱意,可也忍不住唠叨他:娃呀,怀孕早期你让娘吃不了饭、中期天天肚子痛、晚期就天天吐,到生了,还生不出来,实在太折磨人了。

产科女医生生娃痛求剖腹,围观的我们却笑了


即使身经百战,彪悍如产科医生,生产时也经历着无数绝望、悲惨的时刻。

真的,生产,远没有想的那么简单。

痛到极致,神马意志、坚强,都是不存在的。那一刻,只想解脱,如果能结束这一切,真的去死都可以。

都说生孩子是幸福的,但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这几个字背后,代表着怎样的脊背发凉和劫后余生吧。

真希望爸爸们也能看一下这纪录片,让他们有机会知道,真正的生产,都是什么样的。

他们自然就会知道,每一位妈妈都是多么的勇敢,自然就会知道,要善待每一位妈妈,哪怕只是有人陪在她的身旁,哪怕给杯热水,哪怕说句温暖的话……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