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胎动3个知识点 胎儿成长早知道

母婴 pcbaby 2018-04-03 10:57

在得知怀孕的那一刻,孕妈妈们都是无比惊喜的。小小的生命在自己的肚子里,一天天慢慢成长起来,还会通过各种活动给孕妈妈传递信息。

大部分准妈妈在感受到第一次胎动时,别提多惊喜和感动了。随着月份的不断增加,尤其到了孕晚期胎动越来越频繁,医生会建议准妈妈就需要每天记录胎动了。那么关于胎动,以下三个知识点,孕妈们不得不知道。

一、首先,了解什么是胎动?

胎动,就是胎儿在子宫内的活动。起初,胎儿由于体积太小,动作轻微,所以妈妈们很难感受到。但到了孕 18~20 周之间,胎宝宝的手脚伸展可以触碰到子宫壁了,这时很多准妈妈就开始感觉到胎动的存在了。

通常来说,初产妇感觉到胎动的时间会晚于经产妇,而且每个人的个体差异非常大。所以,健康正常的准妈妈都不要过于担心,更不要担忧自己会感觉不到胎动。因为这种来自你身体内部的“打招呼”,其独特的方式足以让你在第一时间感受到。

二、其次,如何正确的数胎动?

1、每天数3次,每次数1小时胎动的次数

早、中、晚各选择一段固定的时间来数。坐下,把脚垫高,或左侧位躺下,把手放在肚子上,持续数胎动1小时。准备好纸,感受到1次胎动,就做1个记号。睡前把3次测得的胎动次数相加,然后再乘以4,得出12小时的胎动次数。你12小时的胎动次数一般应在30~40次左右。如果你属于胎动频繁的准妈妈,12小时的胎动次数可能会达到100次左右。

2、每天数1次,每次数1小时胎动的次数

选择一天中宝宝胎动较活跃的一段时间,尽量每天都在同一时间数胎动。坐下,把脚垫高,或左侧位躺下,把手放在肚子上,持续数胎动1小时。准备好纸,感受到1次胎动,就做一个记号。你1个小时之内能感到的胎动次数很可能有五六次甚至更多。虽然数胎动很麻烦,但到了孕晚期胎动可是准妈妈们最能判断宝宝状态的一项指标了,所以孕妈们还是尽可能数一数胎动吧!

但需要提醒准妈妈的是,不同胎儿胎动的次数和幅度差异会很大,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胎儿的胎动规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三、最后,胎动在什么时候频繁?

夜晚睡觉前:宝宝在晚上是动得最多的,一方面比较有精神,另一方面,孕妈咪通常在这个时间能静下心来感受宝宝的胎动,所以会觉得动得特别多。孕妈们在孕期最好别熬夜,良好的作息时间和好的睡眠质量是胎宝宝健康成长的关键。

吃饭以后:吃饭以后,孕妈咪体内血糖含量增加,宝宝也“吃饱喝足”有力气了,所以胎动会变得比饭前要较频繁一些。孕妈饭后可以适当散步,还可以一边跟胎宝宝交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洗澡的时候:可能是因为在洗澡时孕妈咪会觉得比较放松,这种情绪会传达给宝宝,宝宝也会精神很好呢,当然在孕期,宝妈们也不能忽略对自己的关爱。日常洗护要尽量选择专用产品,舒缓疲劳的同时,又能呵护孕期肌肤。

听音乐的时候:受到音乐的刺激,胎宝宝会变得喜欢动,这也是传达情绪的一种方法。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