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潮湿春季 萌宝祛湿看这篇就够

母婴 pcbaby 2018-04-03 10:59

春天里的小雨淅沥沥沥下个不停。春天乍暖还寒,气温变化无常,进入谷雨节气之后,雨天也渐渐变多,加上回南天的肆虐,人们大呼——太!潮!湿!

除了家居生活要除湿之外,宝宝也很容易遭到湿气的袭击,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为此,家长们需要做好除湿工作,让宝宝过个干爽舒适的春天。

>>>4个小技能,判断宝宝体内是否有湿气

技能1:看起床时精神

如果宝宝在起床的时候很疲惫,老是叫不醒,叫醒了还要继续睡觉,白天打不起精神来,昏昏沉沉的,说明宝宝体内有湿气。

技能2:看舌苔的颜色

一般来说,健康的舌苔颜色是淡红的,有光泽的。有湿气的时候,舌苔会有一层厚厚的白色物质覆盖在表面,看着比较滑腻,而且会有点口气哦。

技能3:看宝宝的食欲

健康的宝宝,在春季的食欲是非常好的,吃嘛嘛香。湿气重的宝宝,没有胃口,即便是平时喜欢的东西也是吃一两口就不爱吃了。

技能4:看便便的形态

健康的宝宝,便便的形态是比较完整的金黄色香蕉形,没有异臭,没有断裂;湿气重的宝宝,便便是不完整的,而且容易黏在厕所,用水都很难冲干净。

>>>宝宝祛湿生活护理要点GET

饮食上

☑多吃祛湿食材:薏仁、燕麦、小米、红豆、山药、玉米、冬瓜、黄瓜、绿豆等食材都有一定的祛湿功效。宝妈不妨多给孩子吃这些食材做成的菜,给宝宝去除体内湿气哦,可以让宝宝体内湿气随大小便排出体外。

☑喝姜茶可祛湿:春雨绵绵,喝一杯热腾腾的红糖姜茶,可以使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促使身上的毛孔张开,这样不仅可以把多余的热带走,同时还把体内的病菌、湿气一同带出哦。

☒少吃海鲜:宝宝体内湿气重时,脾胃湿很容易引起过敏,此时,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比如海鲜就比较难以吸收,多吃还会造成积食,肠胃炎。因此,宝妈要控制好宝宝吃海鲜的量,不可贪食哦。

☒少吃盐:吃太多盐必导致更多的水摄入,这会家中宝宝肾脏的负担,极易造成水钠潴留。因此,妈妈们在烹饪的时候,尽量要少加盐,口味要清淡一点,对宝宝比较好。

推荐食谱一、薏米茶

做法:将薏米淘洗干净,去掉杂质。开小火,慢炒薏米,将薏米烘焙出香味至熟。然后将炒熟的薏米盛出。将枸杞和红枣洗干净之后,放入茶壶中。倒入烘焙熟的薏米。往茶壶中倒入刚烧开的沸水,盖上壶盖,浸泡10-15分钟,让茶饮闷出香味即可。

推荐食谱二、冬瓜小米粥

做法: 小米淘洗干净,放入清水中浸泡约1个小时。将冬瓜去皮、去籽,洗干净之后切成小块。取一口小锅,将小米倒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成小米粥。放入冬瓜块,大火煮开之后,换成小火。将冬瓜熬煮到软烂。将熬煮软烂的冬瓜小米粥盛入碗中即可。

起居上

☑室内抽湿:回南天湿气比较重的时候,屋里都湿哒哒的,此时要做好室内除湿工作。可以使用一些室内除湿剂,除湿家电帮助去除湿气。白天的时候也不要忘记适当开窗通风,保证室内空气流通。

☑适时关窗开窗:湿气重的时候,不是说要一整夜紧闭门窗。一般来说,早晨和晚上湿气最大,此时要关窗;而到了中午,阳光出来了,此时湿气没那么重,可以适时开窗通风透气,减少室内湿气哦。

☑科学运动走起:春天是道户外走走的好季节,可以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带上宝宝到户外晒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走走跳跳,这样有助于宝宝的成长发育,增强抵抗力,赶走体内的湿气。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