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完孩子后要用收腹带吗?

母婴 家有宝宝网 2018-04-02 16:37

产后的妈妈一定要佩带适合自己的收腹带,帮助机体支撑内脏器官,否则,很容易引起内脏下垂。


内脏下垂主要是由于身体虚弱,体内组织,韧带弹性减弱,对内脏起不到支撑的作用,导致部分内脏下垂。主要脏器有:胃,肾,子宫,肝;胃下垂主要表现在饮食后立即有上腹部充盈感,胃部隐隐作痛;肾下垂主要表现在血尿,蛋白尿;子宫下垂主要表现在小腹部有坠胀感,妇科疾病;肝下垂主要表现在肝区隐隐作痛。

分娩后由于产妇身体虚弱,体内各韧带弹性没能立即恢复,很容易产生内脏下垂,所以建议使用腹带来防止内脏下垂,产后2周内,建议产妇适当的走动,保证足够时间的卧床休息时间;内脏下垂主要发生在体内脂肪比较少的女性和年纪比较大的人群;很多女性下腹部生完小孩后几个月出现隆起的现象也与内脏下垂有关,还有就是产后锻炼的原因。

建议月子期间坚持用腹带,月子期后坚持锻炼,最好的锻炼方法是做仰卧起坐!

“使用收腹带会引起肠粘连吗?”


正确使用收腹带,不仅不会引起肠粘连,而且还可帮助收缩腹部和腰围,预防胃下垂。在减轻腰酸背痛的同时,收腹带还有助于维护子宫及盆底功能的正常,保持美丽的曲线。

生完孩子后要用收腹带吗?

“内裤式和腰带式收腹带,哪个更好?”


收腹带种类很多,有松紧带式的、内裤式的、腰带式的,但基本原理都是一样的,都是由高弹橡筋制成,通过将腹部赘肉压迫在小的范围内,以保持肌体的曲线。腰带式收腹带的主要功能就是收腹,而内裤式的还有提臀的作用。

要看哪个好,关键在于你使用的目的。有时候使用效果不好,并不是东西本身的问题,而是在于你是否正确使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