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星星的孩子 当出现这些症状时要警惕!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4-02 16:39

 

今天,世界自闭症日,宝妈宝爸们赶快转存。

自闭症为什么被叫做“星星的孩子”?

自闭症患儿被叫做“星星的孩子”,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着。他们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他们不盲,却对周围人与物视而不见;他们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

目前全世界自闭症患者数量已达6700万,每160个孩子中就有1个是自闭症患者,他们就在你的身边。

自闭症儿童,因为有语言交流和社会交往障碍,整天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自闭症孩子多有以下特点:兴趣狭窄,行为刻板重复;孤独离群,不与他人建立联系;言语障碍突出,交流困难;精神发育迟滞,部分智力低下的患儿在某方面才能超常。自闭症目前还无法治愈。

据中国残联提供的数字统计显示,目前,我国有自闭症儿童患者165万,被诊断有自闭症倾向的儿童人数也在逐年上升。

当宝宝出现下面这些症状时,一定要警惕!

1. 完全不说话,或只能说简单的字词。例如:妈...水...吃...拉......

2. 与人无目光交流,不区分熟人与陌生人。

3. 只喜欢自己玩耍,不与他人互动。

4. 反复重复陈述一个词或一句好。

5. 喜欢看广告,却不喜欢看动画片。

6. 智商偏低或不均衡,部分孩子对汉字、数字过目不忘。

7. 经常无原因的大哭大笑或大叫。

8. 自残。

据预计,80%患有自闭症的成人处于无业状态。研究表明,雇主忽略了一些自闭症人群比普通人群更强的能力,例如:图案识别能力与逻辑推理能力。另外,他们对细节的关注能力也比普通人群更强。这些特质使得他们更适合某些职业,例如软件测试、数据输入、实验室工作及校对等等。

有些自闭症病人有特殊的艺术天赋,如绘画、音乐。这是一些自闭症孩子的画作,也许通过这些笔触能够更多地了解一些自闭症孩子的内心。

自闭症患者往往在3岁之前就能表现出来,几乎所有的自闭症都是从幼年开始发病的。所以,自闭症又叫做婴儿孤独症。少儿的自闭症是现代社会中发病率越来越高、越来越为人所重视的一种由大脑、神经以及基因的病变所引起的综合征。自闭症越早诊断,越早治疗,效果越好,这样的孩子,也越需要家人的关心,社会的关爱。当然,当身边出现这样的孩子,也希望大家能够包容他们,给他们以帮助。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