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腹泻饮食

母婴 家有宝宝网 2018-04-02 16:33

经常有尚粉觉得困惑,宝宝腹泻了,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呢?

腹泻时,特别是严重腹泻时,肠道粘膜会受到损伤。位于肠道粘膜上的一种消化奶制品中乳糖的“乳糖酶”会受到破坏,可能导致奶中乳糖消化障碍,造成乳糖不耐受性腹泻。年龄越小,出现腹泻时这种情况越严重。所以,对配方喂养或混合喂养儿来说,常建义腹泻期间暂停配方奶粉,换用不含乳糖的特殊配方粉---“腹泻奶粉”。对于母乳喂养儿,除非非常严重的腹泻,需要母乳+外源性乳糖外,其余情况仍可以继续母乳喂养。另外,再给孩子添加辅食时,要注意尽量简单并易于消化,并少量多次的喂养。

婴儿腹泻饮食

 

小肠粘膜上乳糖酶损失程度与腹泻的严重程度和原因有关。

1、对于急性腹泻患儿,如果没有牛奶过敏史,可以使用整蛋白且不含乳糖的配方粉;

2、对于腹泻伴有牛奶蛋白过敏或慢性腹泻的患儿,应选用深度水解蛋白,不含乳糖并含利于消化和吸收的中链脂肪。

3、不含乳糖的配方粉,由于是特殊配方,超市内不能销售,可以到母婴店购买。

乳品中含碳水化合物为乳糖。无乳糖是专为乳糖消化不良/不耐受所配特殊婴儿配方粉。它不是不含碳水化合物,而是用麦芽糖糊精等代替,其营养效果与普通配方相同,绝对能满足婴儿的营养需求。在治疗腹泻的同时,只用无乳糖配方粉,利于腹泻期间营养素的吸收。腹泻好转后,肠道粘膜修复需要一定时间,所以建议无乳糖配方使用2周或更长时间。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