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肺炎严重吗

母婴 家有宝宝网 2018-04-02 16:37

肺炎,是新生儿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这是宝宝出生以后,妈咪们需要留意的第一种病。

孩子已经出生有快二十天的时间,可是这两天我们这里的温度总是忽冷忽热的,孩子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就出现了新生儿肺炎的症状,这两天体温有一点高,小脸都会有一点红红的,情况很严重吗?

新生儿肺炎严重吗

 

新生儿肺炎有轻有重,宝宝得了普通性肺炎不一定要住院,但一定要根据医生的处方用药,坚持治疗。只要积极的治疗,普通肺炎会被很快治愈,不留后遗症,家长们不必过于操心。

秋冬是婴儿肺炎的高发期,我还是有些担心,到底该怎样预防和治疗呢?

平时,家长们一定要及时观察孩子的身体变化。尤其是体温,要是升高的话,还需要及时的降温。最主要的,是给孩子一个清洁、舒适、空气流通的环境。

如何预防肺炎?

01

保证温度适宜

室温应控制在20℃~24℃左右,湿度60%,让宝宝有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穿衣不应过多,以免引起不安和出汗,勤换尿裤,保持皮肤清洁。

02

保证环境清洁

新生儿出院回家后,最好不要在家中大规模聚集客人,这很可能会让各种细菌趁虚而入。亲密接触宝宝的大人请注意洗手,而且不要经常亲吻宝宝,避免宝宝接触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亲友。婴儿房至少要保持每天通风2次的频率,及时赶走混浊的空气。衣被、尿布应当保持柔软、干净,奶瓶、奶嘴、乳头也要清洁卫生。

03

营养及水分的补充

平时还要加强母乳喂养,足够的热量、营养和水分可以有效提高宝宝的免疫能力,不过也不能撑到宝宝,要少量多次!喂养时应耐心,两次喂养之间可喂少量温水以使呼吸道黏膜湿润,利于痰液的咳出,同时可以防止发热导致脱水。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