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腿部浮肿很难受 这该怎么消?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4-24 17:23

 

怀孕真的很辛苦,前3月孕吐、孕中期尿频、失眠,到了后期还会水肿。除了腰围直线增长以外,还有一些地方也都默默地膨胀。

大部分的孕妈浮肿大多在孕晚期(28孕周以后),但也有的孕妈在孕24周左右就出来了,还有个别孕妈身体水肿得连行动都受限、简直是苦不堪言。

浮肿最容易出现的部位是脚部和踝部,有时也会出现在大腿、小腿、手部、面部和腹部。

如果孕妈的足背、踝部或小腿出现了浮肿,浮肿白天出现,夜间休息后可以减转或自然消失,一般来说,属于正常的孕期浮肿现象,不需要药物治疗的。

但如果说出现了以下几种情况,就需要引起重视:

1. 浮肿超过膝关节位置,并且经过休息不消退的。

2. 浮肿出来在脸部及眼脸时。

3. 脚背、脚踝、手指、手背出现严重的肿胀。

4. 肿胀发生突然,且短时间内急速加重时。

5. 浮肿同时伴有头昏眼花、头痛。

6. 一只脚明显比另只脚肿胀的更为严重,还伴有大腿小腿的触痛感时。

有以上情况出来时,必须要立即咨询医生。

水肿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一般情况下,孕期浮肿属于妊娠正常现象,经过休息或抬高下肢可以自行消退的,不需要特别担心,如果经过适当休息后不能消除水肿者,或者手背及小腿处按压皮肤不能恢复原状时,应该到医院检查发生浮肿的原因,不能麻痹大意!

以下针对生理性的水肿给大家教几个小窍门:

第一,避免久坐久站。准妈妈要经常改变坐立的姿势;坐的时候应放个小凳子搁脚,促进腿部的血液循环通畅;每一个半小时要站起来走走!站立一段时间之后应当适当的休息。步行时间也不能太久哦!

第二,睡觉保持侧睡睡眠姿势,这个可以最大限度减少早晨浮肿!准妈妈每天卧床休息至少9--10个小时!中午最好午休1个小时哦!

第三,给自己选一双舒适的软底鞋,不要穿太紧的衣服,以免阻碍体内的循环。

第四,适当的运动也是消除浮肿的好方法哦,如散步,游泳等有利于小腿肌肉的收缩,使静脉血顺利返回心脏(专业术语)减轻浮肿。

第五,适当的泡澡也可以减轻浮肿症状,同时还可以配合适当的按摩,注意按摩要从小腿方向逐渐向上,这样才有利于血液返回心脏哦!

第六,适当食用冬瓜、洋葱、薄荷、大蒜、茄子、芹菜、西瓜等利尿消肿的食物,可帮助身体排除多余水分,消除浮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