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食谱 五彩鸡丁的做法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4-24 14:34

 

五彩鸡丁

食谱原料:

鸡胸肉、青红椒、炸花生米、甜玉米粒、青豆粒、葱、姜末、蒜末、花椒、干红辣椒、盐、料酒、生粉、醋、酱油、砂糖、香油、白芝麻。

制作方法:

1、将鸡胸肉切1cm大小的丁,加入盐、料酒和生粉搅拌均匀后,腌制5分钟。葱姜切成末。青红椒切粒。

2、将蒜葱姜放入碗中,调入盐、砂糖、醋、酱油、清水、生粉调成汁备用。

3、锅烧热,倒入油,再添加少许香油,趁油冷时放入花椒,待花椒出香味,颜色略变深后,放入干辣椒爆香。

4、放入鸡丁炒至变色后,将青红椒粒、甜玉米粒、青豆粒放入,翻炒10秒钟,倒入调好的料汁,大火翻炒1分钟后,倒入炸好的花生米,撒上熟白芝麻即可。

适合人群:

孕期妇女。

健康提示:

鸡肉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镁、钾、钠、维生素A、B1、B2、C、E和烟酸等成分。脂肪含量较少,其中含有高度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另外含有对人体生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祖国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青红椒粒、甜玉米粒、青豆粒等能为孕妇提供足量的维生素。整道菜香脆酸辣俱全,颜色五彩缤纷,能促进食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