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掉发很困扰 妈妈可以这么做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4-24 14:34

 

现在的90后,不仅要面临脱单脱贫的问题,还一直被脱发的问题困扰着。特别是女生,每次梳头发,看到梳子上残留着头发真是心痛不已,真害怕自己哪一天就秃了。而且女生脱发问题在孕期哺乳期的时候会更加的严重。那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掉发呢?当然有,最好的办法无疑就是食补了。

首先,多吃水果,从水果中补充维生素。可以多吃些奇异果、香蕉、柑橘、木瓜等水果,这几种水果里面都能很好的保护头发,延缓头发老化,改善头发干燥情况,为头发提供深层清洁和滋养。

其次,吃些干果和谷物类食物。谷物类食物包括小麦、燕麦等、干果类食物可以吃些杏仁、葡萄干、豆类和黑芝麻。谷物类食物里面含有的营养元素有利于头发的健康。杏仁是治疗掉发的超级食品,葡萄干和豆类也是能改善掉发,滋助头发生长。很多人只认为多吃黑芝麻能让头发长得黑,其实黑芝麻对于改善掉发也是很有帮助的,它里面含有的植物蛋白是头发的重要组成物质,可以帮助头发生长。

还有就是可以吃些蛋白质食物,蛋白质是头发的重要组成物质,补充蛋白质也有助于预防脱发。鸡蛋和鸡肉就是蛋白质的良好来源,同时也可以吃些鱼和豆制品来补充蛋白质。对于吃鸡蛋呢,一天一颗鸡蛋足以了。

哺乳期的妈妈们之所以掉发严重,其中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分娩结束后,妈妈们的身体还很虚弱,就容易出现贫血症状,当妈妈处于贫血状态的时候,头皮处的毛囊就吸收不到充足的养分。这时候补血就等于在改善脱发症状,猪肝就是极好的补血食品。

爱美的女性朋友都喜欢折腾自己的头发,动不动就烫一下染一下,这对头发损伤特别大,容易造成头发干枯毛躁。如果此时身体缺碘的话会使得头发更加的枯燥,头发枯燥也就更容易掉发了,简直就可以一撸头发就掉一手头发,所以妈妈们要多吃些含碘的食物,如海带,食用加点盐,当然放盐可要适量,别为了补碘就狂放盐,小心�J死你。

肉类食物上妈妈们可以选择多吃些鸡肉。

另外哺乳期的妈妈不能只把关注点放在掉发上而忽略了其他营养物质的摄入,为了宝宝的健康,为了乳汁的质量,同时也要摄入充足的碳水化合物和矿物质,这样才能宝宝健康,妈妈脱发两不耽误。

还好,哺乳期脱发严重只是因为它脱落的不只是当时应该脱落的头发还有之前本该脱落却没脱落的头发,两者相加自然就显得掉发得厉害,这只是阶段性的,过了那个阶段头发自然就会长回来了。不过还是尽量要控制一下别让头发脱落的太过严重,不然再怎么长也是长不回怀孕之前的状态的,这样子你可就要对你的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说拜拜了,非常的心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