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饭后喝酸奶可以减肥?不存在的!

母婴 pcbaby 2018-04-13 10:00

减肥是女人终身的事业,从青春期的少女到已为人母的辣妈,大家都在这件事情上大做文章,希望可以获得苗条身材,走上人生巅峰。

因此,各种减肥方法试了又试,各种减肥谣言深信不疑——

苹果减肥法、七日断食法、出汗减肥法;

定向减脂法、经期减肥法、酸奶减肥法;

说真的,在减肥的道路上,踩过的坑,流过的汗,数不胜数。

今天,就来给大家辟个谣,揭开饭后喝酸奶减肥法的神秘面纱,让你不再受伤。

▲你造吗喝酸奶的好处多多

酸奶本身是一种健康的饮料,它是以牛奶、糖和乳酸菌发酵剂为原料,再经过巴氏杀菌后,向牛奶中添加益生菌,经过一系列发酵后冷却灌装的一种牛奶制品。

酸奶中不仅保存了牛奶中所有的营养成分,而且由于经过发酵的过程,牛奶中的脂肪球变得更细小,更容易被人体小肠吸收,其利用率可以得到大大的提高。

此外,酸奶也算是低脂产品,其中含有的脂肪量也是非常少的,仅有0.5%~3%的含量。因此,每天喝一杯酸奶,你不用过于担心会过度发胖。

▲辣么,饭后喝酸奶真的可以减肥吗

关于酸奶减肥的传言,网络上、杂志上铺天盖地的报道,大部分认为饭后2小时左右喝酸奶,人体内胃液的PH值会上升到3-5,胃酸会促进消化,进而达到减肥的功效。but这真的科学吗?

很遗憾地告诉你,这是不存在的。

要知道,人体的消化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是通过把食物中的淀粉、蛋白质、脂肪等大分子物质,在消化酶作用下转变成能溶于水的小分子物质的过程。这个过程中,需要的是规律的胃肠蠕动和消化酶。

而酸奶的作用并不能把不规律的肠蠕动变规律,酸奶本身也不是一种消化酶,那么它对于消化这个过程来说也是没有直接的促进作用的。

▲添加益生菌的酸奶是不是会有减肥效果呢

其实,并没直接作用。

益生菌的主要作用是通过抑制有害菌在肠内的繁殖来促进肠道消化系统健康,从而间接帮助食物消化。

我们喝添加益生菌的酸奶是不是就等于补充了益生菌呢?其实不是的。国际上对益生菌有严格的定义:只有活的、有足够数量并对宿主产生有益影响的微生物菌种才能被称为“益生菌”。也就是说活种菌数量没有达到一定数量级是完全没意义的。而一瓶酸奶中真正拥有多少益生菌,是否有活性,这些我们都无法知道。因此,喝添加益生菌的酸奶≠补充益生菌。

此外,酸奶是一种甜味产品,其含糖量往往比较高,热量也相对比较高。饭后吃得饱饱的,热量还未来得及消耗,就又喝下高热量的酸奶,真是雪上加霜,身体内的脂肪君又被你唤醒了有木有?这样子,你会摄入过多的热量,长此以往,变胖是必然的。

▲敲黑板,喝酸奶的几个注意事项

虽然饭后喝酸奶无法减肥,但是酸奶营养价值也是蛮高的,喝得对也是有很大好处。以下这些喝酸奶的注意事项,注意看好咯。

☑吃早餐时候喝酸奶非常不错,但注意不要空腹喝,做好吃点其他东西再喝哦~

☑便秘者,空腹喝酸奶有助于促进排便。

☒胃酸过多者,不建议饭前喝酸奶。

☒吃过晚饭后,也不建议喝酸奶,谨防增加额外的热量摄入,导致发胖。

☒酸奶不要加热饮用,因为高温会把所含的乳酸菌杀死,降低营养价值。

☑饮用酸奶后用白开水漱口,尤其是儿童,在喝完酸奶后如果不及时漱口,特别容易导致龋齿的发生。

【小结】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一个苗条的身材是很多女人梦寐以求的。减肥无捷径,用一些不靠谱的减肥方法往往事与愿违。管住嘴,迈开腿才是减肥的王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