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胸胀难受 是要来月经还是怀孕了?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4-24 12:27

 

先来看看两种胀痛都有啥不同呢?

不管是排卵期还是即将来月经,都是因为内分泌激素的周期变化刺激乳腺导致,出现排卵期或者经前胸部胀痛的朋友多存在不同程度乳腺增生的情况,在激素水平的变化下轻微增生,伴随轻微的水肿,会感觉胸部更大了一些。

而怀孕早期出现的胸胀,则是受精卵着床后给予女性内分泌系统的良性刺激,导致乳腺发育,以在整个孕期逐渐成长为适宜喂养宝宝的状态。而相对的,孕早期胸胀还会伴随其他孕期身体反应,比如有些人会出现嗜睡、气味敏感、排气多,当然,最直接的表现还是月经推迟。

单从胀痛的程度或者是胀痛的感受来区分是要来月经了,或者是已经怀孕了,还是不好区分的,因为两种胀痛感受差别不大。但是,可以进来从身体其他方面的感受来共同判断。当然,最直接的感受还是检查来看是不是怀孕的,可以月经推迟三五天使用试纸,也可以排卵期同房十天之后抽血。

女人都爱美,为了多留住一会青春,都不惜在脸上一掷千金。但其实,脸是女人的门面,胸部才是女人的核心。作为一个重要器官,胸部是病变的高发位置,尤其近年来,成年女性患乳腺疾病的情况,呈现明显的年轻化趋势。那么,平时该如何进行胸部的保养呢?

1. 每天到户外步行1小时

体育运动是帮女人呵护乳腺健康、预防乳腺癌的最佳方式之一。而在所有的运动项目里,不用花钱又简单方便的运动无疑就是到户外步行。女人只要每天都能坚持步行1个小时,乳腺癌的患病率就会降低60%。所以,想要让你的乳房更加挺拔健康,快快出门走起来吧。

2. 保持愉悦的心情

心情好,卵巢保持正常排卵,孕激素分泌正常,乳腺就不会因受到雌激素的单方面刺激而出现增生,已增生的乳腺也会在孕激素的作用下逐渐复原。

3. 挑选不适当的内衣

镂空图案等内衣的点缀无疑会让女性“艳光四射”,然而,过多的蕾丝或尼龙材质容易引起皮肤过敏,脱落的细小线头甚至会进入乳头突起,造成泌乳障碍或形成乳腺炎。同样,束身内衣就像给乳房“上刑”,久而久之,会造成乳房的血运不畅和压迫性疼痛,甚至导致乳腺增生性疾病。

4. 重要的妊娠哺乳

妊娠令孕激素分泌充足,能有效保护、修复乳腺,而哺乳能使乳腺充分发育,并在断奶后良好退化,不易增生。

5. 食物调节

女人的胸部保养可以常吃坚果、种子类食物,这些食物都富含卵磷脂,主要有黄豆、花生、杏仁、核桃及芝麻等。而且,坚果及种子食物可以为人体补充维生素E,而维生素E可以让女人的胸部组织更加有弹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