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子里可以多喝的月子茶 口味比饮料还好!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4-12 16:18

 

对于刚刚卸完货的新妈妈来说,第一时间肯定想大开“口戒”,想喝饮料、奶茶、咖啡......

对于坐月子里的讲究比较多,其中不能喝饮料这个是有一定科学道理的,饮料的添加剂比较多,对于乳汁会有很大有影响,同时饮料都比较凉,对于产妇的身体恢复也有影响,所以说坐月子期间是不宜喝饲料的。口渴时多喝点白开水是就行,为了避免白开水的无味,改善一下产妇的口味,小么给大家推荐几款月子茶。

1. 红枣茶

材料:

红枣茶所需原料比较简单,只需要一根党参、十几粒红枣和三钱枸杞。

方法:

将准备好的党参、红枣等食料放进锅中,开水烹煮一小时左右,闻到枣味并发现颜色变得暗红就可以关火了。

2. 月妇宝

材料:

需要新鲜桂圆肉和枸杞各五颗、30克红糖和400毫升水。

方法:

首先把桂圆、枸杞倒进锅里,倒入水,烹煮到水分剩余三百毫升左右即可,最后加入适量红糖。

3. 玉米须水

刚生产后,妈妈通常会感觉到小便不利,因为喝太多汤汤水水身材有浮肿。在生产后的第二周就可以喝玉米须水,它可以帮助排尿,为身体消除水肿,也能起到减肥的效果。

做法:把200mg的玉米须放在800ml的水中煮,一直煮到水开之后,须水剩300ml时就可以了,每天一杯。

十月怀胎,分娩更是消耗了全部的体力和精神,所以坐月子阶段应该重视自己的调理!然而,妈妈们容易迷茫。

月子里该不该喝水?

当然应该!孕期由于营养胎儿的需要,女性体内血容量大大超过未孕时,分娩后机体会通过许多方式,恢复到正常的血容量,所以产妇生产后往往尿量、 汗液很多,但不代表坐月子就要减少喝水。由于生产过程中大量出汗,并有一定量的出血,这都需要通过喝水来实现体液平衡与排尿功能。

其次,产后喝水还能促进代谢与排毒;增强肠胃蠕动防止便秘;帮助产奶为宝贝储备母乳;促进多余脂肪燃烧;避免产后水肿等。

温开水最适宜

温开水老少咸宜,产妇同样适合,可作为首选。但注意不宜喝凉开水,否则寒凝气阻,容易气血不畅,还可能导致淤血和浊邪无法顺利排出,损害身体。 另外建议产妇在饮食中多点汤汤水水,让每日饮水经由食物自然地让身体吸收,可以在炖煮的汤品中加入专门坐月子的料理汤头,让身体在补充水分的同时,还能增 加气血循环,迅速恢复体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