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建档

母婴 家有宝宝网 2018-04-01 13:40

孕期建档能够对孕妇在怀孕期间的一切信息做一个全程的记录,这样医院就能针对孕妇怀孕期间进行最有效科学的健康管理。但是不少孕妈妈还对于建档表示一无所知,下面赶紧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孕妇建档那些事!

孕妇建档

 

01

1、孕妇建档是什么

孕妇建档是指孕妇在怀孕13周前到医院建立一个孕期档案,这个档案中记录了孕妇的基本信息以及怀孕过程中所有的检查时间、项目、预产期等信息,还包括了孕期保健的相关知识。

02

2、孕妇建档的重要性

一般来说,女性孕13周之前,到户口所在地的防保所或乡镇医院建《孕产妇保健手册》,并进行第一次产前检查。

孕妇建档一般会有12次孕期检查,分别在妊娠第6至12周,第13至第19+6周、第20周至第23+6周、第24周至第27+6周、第28周后每两周一次检查、第36周后每周一次检查至40周,有特殊情况需遵医嘱增加检查次数。

孕妇建档主要是为了能够全面地掌握准妈妈身体状况和胎儿的发育情况,以便更好地应对孕期发生的状况。临产时医生也会根据档案中的记录和准妈妈的身体状况来决定是顺产还是剖宫产,万一有特殊情况也可以在短时间内做出准确的判断。

03

3、孕妇建档需要哪些资料

孕妇建档之前需要准备一些个人资料,以便建档流程更加顺利,不用等候太长时间。

证件准备:计划生育证明、结婚证、身份证、户口本、产科医生开具的怀孕证明,及怀孕之后检查的化验单、B超单等检查结果。

当然,医院的规定可能不一样,准妈妈去之前最好打电话咨询清楚,避免因漏带证件来回奔波。如果有需要提前办理的资料,也最好提前办理,方面建档的时候可以一次性搞定。

04

4、孕妇建档检查项目

一般情况下,孕妇建档当天就要做第一次产检了。建档时的检查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血压、胎心、尿常规、血常规、血型、肝肾功、丙肝、梅毒、艾滋病、心电图、B超及耳聋基因检测等。如孕前未做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TCT),建档时应行TCT检查。孕妇建档检查相当于是一次全面的体检,孕妇需要做好相应的准备,保证检查结果的准确性。

孕妈妈于抽血前一晚需清淡饮食,忌吃大鱼大肉,抽血当天早晨需空腹。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