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不吃奶粉 怎么办?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5-01 14:34

为什么宝宝不喜欢吃奶粉呢?

1. 不喜欢奶粉

宝宝不喝奶粉可能是习惯了母乳的味道,不喜欢奶粉的味道,这时可以选择口味接近母乳的奶粉,也许宝宝就会喝了。

当然,分辨宝宝是不喜欢奶粉的味道还是不喜欢奶嘴,只要试着挤出母乳在奶瓶里给宝宝吃,看宝宝吃不吃就知道了。如果宝宝吃了,就说明宝宝是不喜欢奶粉的味道。

2. 喂奶姿势的改变

宝宝在吃母乳的时候一般都会被妈妈抱着搂着,如果喂宝宝奶粉时没有抱着或者搂着,宝宝可能就会不吃奶粉的。只要还像之前喂母乳时那样抱着搂着,宝宝自然就会喝奶粉了。

3. 经常换奶粉

有些家长在选奶粉这件事上总是摇摆不定,听到别人说“这款容易吸收”,于是就忍不住买给宝宝试一试;又听说“那款奶粉营养更全面”,于是又寻思着给宝宝换另一款。殊不知宝宝的肠胃还没发育完善,奶粉换来换去的,最终只会让宝宝的肠胃很受伤。

如果当前这款奶粉,宝宝吃的很愉快且生长正常,家长就不要盲目去给宝宝频繁换奶粉。不要总是相信“这个有这个,这个有这个,我必须都让宝宝吃到了才行”。其实每一款每一个系列的奶粉其营养成分以及每段营养配比都是略有差异的,只要宝宝适应无异常就不要频繁换奶粉,这样宝宝才能更全面,均匀的吸收这一品牌,系列奶粉里的营养。而且每一个奶粉的商家会拿各自的特点做广告。但是基础都是按照“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的规定,不是哪个商家就能决定所有一切的,所以只要把整个的抓住了,辅食吃好了,宝宝就会很健康的。

宝宝不吃奶粉 怎么办?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那么,如果宝宝不爱吃奶粉,该用什么方法解决呢?

1.及时添加辅食。如果到了四个月的宝宝不喜欢吃奶粉,新妈妈就可以考虑及时给宝宝添加辅食了,比如可以从添加米粉、蛋黄、肝粉、果泥逐渐到菜肉粥、烂面条等,这些辅食也能补充宝宝需要的营养了,但是辅食毕竟是辅食,不能替代母乳的作用,还是要宝宝以母乳或奶粉为主。

2.选择合适的奶嘴。很多宝宝不喜欢吃奶粉也可能是奶瓶奶嘴的缘故,因为奶嘴的味道和乳头的味道毕竟有所不同,习惯了乳头的宝宝会对奶嘴有所排斥,所以妈妈给宝宝选奶瓶应该注意奶嘴的选择,选择软一点的宝宝可能会喜欢。

3.注意对宝宝少食多餐。如果有的宝宝每顿吃的很少,宝妈妈们可以多喂几次,主要是以奶粉为主,慢慢就会培养起宝宝吃奶粉的兴趣了。

4.建立起对母乳信心。母乳是越吃越多的,很多妈妈刚生产完母乳很少,这是有很多原因的,不能因此就认为自己奶少,而是更应让宝宝有机会就吸,这样母乳自然就越来越多了。

5.要观察宝宝是不喜欢奶嘴还是不喜欢奶粉的味道。宝宝也有自己的口味,有时候不愿吃奶粉可能是因为不喜欢这种奶粉的味道,所以宝妈可以把母乳挤出来放奶瓶里,如果宝宝很容易接受的话,就是因为宝宝不习惯奶粉的味道,所以换种品牌的奶粉试试。

6.在宝宝面前吃东西。到了大月份的宝宝对很多事物及父母的行为开始充满好奇心,所以妈妈可以趁机在宝宝面前吃东西或喝东西,这样也可以培养宝宝对饮食的渴望。

7.适时饿下宝宝。如果宝宝不愿吃奶粉的话,可以适当地饿下宝宝,到了宝宝十分饿的时候,自然会吃一点

8.其他方法。可以趁着宝宝迷迷糊糊时把母乳换成奶瓶,如果宝宝不接受再换回来。另外,可以趁宝宝刚洗完澡口干的时候给他吃奶粉,因为宝宝缺少某种微量元素时也会有厌食的情况。

宝宝不吃奶粉是很让人头疼的,如果你的宝宝不吃奶粉,不妨试试以上的方法吧,只有摄取均衡的营养,你的宝宝才能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