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嘴巴过敏红肿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4-12 13:08

 

我们的身体是在不断的变化的,有时候很多的原因就会引起身体抵抗力变低,这个时候身体就容易患上一些疾病。当嘴巴周围出现红肿的现象时,很可能是过敏了,引起过敏的原因比较多,如果自己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最好到医院进行检查,也可以做个过敏源的检测,这样对找出来是什么引起过敏的会更加的直接。

嘴巴过敏红肿怎么办

 

方法一

仅仅局限于嘴唇的过敏,往往跟嘴唇接触物有关,最容易跟上火等情况混淆,有可能误把过敏当上火等情况来治疗,也有可能误把上火当过敏来治疗。因此,出现局限于嘴唇的过敏类症状的时候,先要从食物、化妆品、护肤品等能接触嘴唇的东西来排查过敏源,同一类物品以前接触嘴唇不出现过敏症状则基本可以排除为非过敏原;那些第一次接触的物品可疑性最大,接触这一类物品就出现症状,基本可以确定是过敏源。如果排除不出过敏源,则考虑往上火等情况治疗;如果排除出过敏源,则按过敏治疗。

嘴巴过敏红肿怎么办

 

方法二

如果除了嘴唇症状还伴随全身症状,那过敏源就很宽泛了,排查过敏源不能仅仅限于食物和化妆品等,所有能接触人体的物品以及所食用的一切食品都要列出排查范围。此外,全身症状也不一定就是过敏,也可能是病毒性感染或是其他疾病的并发症,因此,对于全身症状,还是建议及时求医,不要自己随意诊断治疗,以免耽搁病情。

嘴巴过敏红肿怎么办

 

方法三

排查出过敏源后,就要避免再次接触过敏源。单纯嘴唇接触过敏,只要引起过敏的食物或是化妆品等不接触嘴唇即可。对于引起过敏的食物,如果实在是大吃货,舍不得不吃,则流质的可以用吸管直接吸食,固体的则用筷子等餐具送到嘴里,中间不要让食物接触嘴唇,沾了食物的唾液不能吐只能吞以免刺激嘴唇。至于化妆品等,就只有避免用同一品牌同一类型的了。

方法四

单纯嘴唇过敏,一般停止接触过敏源后,一两天症状就会消失,因此,只要症状不严重,有毅力忍耐,可以不用就医和用药;像溃烂和严重疱疹之类的重度过敏则需要及时求医。伴随全身症状的嘴唇过敏,患者难受无比,比较严重,无法短时自愈,则建议及时求医,不可耽搁。

方法五

在过敏期间,不要食用辣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防止加剧症状。多喝点水,但不用常常用水湿润嘴唇。此外,对于痒不能用手抓挠,对于水泡不要经常用手挤,防止感染。

方法六

一些不是很严重的单纯嘴唇过敏,切除过敏源后不用药一两天也会自愈,但过程可能会有点难受,为了缓解痛苦,可以在嘴唇上抿一点植物油(芝麻油、茶油、橄榄油等最好),或是涂一点食用芦荟的粘液。植物油每天涂一两次即可,芦荟的粘液则可以每4小时涂一次。

方法七

对于红肿痒,可以用冰块冷敷一下即可缓解痒的难受,注意冷敷时间不要过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