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瓜的热量低有减肥的功效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4-12 13:02

 

地瓜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红薯,可能很多人在吃红薯的时候感觉到它的味道很甜,自然而然的就认为它的热量很高,其实不然,红薯的热量很低,并且吃红薯有很多的好处,比如:可以补充蛋白质,还能增强免疫里等,但是也有一些人认为红薯有减肥的功效,那么,地瓜到底有减肥的功效吗?

地瓜的热量低有减肥的功效吗?

 

一、地瓜具有减肥功效

1,地瓜含热量低,且颇具饱腹感

无论是用作主食还是副食,都是一种良好的减肥食品。不要认为地瓜甜甜的,就认定它含糖量高哦!让我们来看看地瓜的营养表吧。每100克地瓜含脂肪仅为0.2克,是大米的1/4。因此地瓜是低热量、低脂肪食品中的佼佼者。除此之外,地瓜还含有均衡的营养成分。如维生素A、B、C,纤维素以及钾、铁、铜等10余种微量元素,其中纤维素对肠道蠕动能起到良好的刺激作用,促进排泄畅通。同时,由于纤维结构在肠道内无法被吸收,有阻扰糖类变成脂肪的特殊功能。特别是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而我们平时吃的大米、面粉恰恰缺乏赖氨酸。故而,营养学家称地瓜为营养最平衡的保健食品,也是最理想又花费不大的减肥食品.

地瓜的热量低有减肥的功效吗?

 

2,红薯含有丰富的糖、蛋白质、纤维素和多种维生素营养

其中β-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维生素C尤其多。特别是红薯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而大米、面粉恰恰缺乏赖氨酸。红薯与米面混吃,可以得到更为全面的蛋白质补充。就总体营养而言,红薯可谓是粮食和蔬菜中的佼佼者。欧美人赞它是「第二面包」,前苏联科学家说它是未来的「宇航食品」,法国人称它是当之无愧的「高级保健食品」。

3,红薯含有的赖氨酸

比大米、白面要高得多,还含有十分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促使上皮细胞正常成熟,抑制上皮细胞异常分化,消除有致癌作用的氧自由基,阻止致癌物与细胞核中的蛋白质结合,促进人体免疫力增强。

4,吃红薯要讲科学,否则吃后难以消化。

还会出现腹胀、烧心、打嗝、泛酸、排气等不适感。 红薯一定要蒸熟煮透。一是因为红薯中淀粉的细胞膜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二是红薯中的「气化酶」不经高温破坏,吃后会产生不适感。

地瓜的热量低有减肥的功效吗?

 

二、红薯怎么吃更营养呢?

1,忌生吃。

南方不少地方时兴生吃红薯。红薯淀粉含量多,生吃的话消化较困难,最好煮熟吃。高温加热还能使可溶性纤维易消化(消化食品),使其糖链变短,增加红薯甜味。

2,忌单吃。

吃红薯时应当配合其他的谷类(谷类食品)食物。单吃的话,由于蛋白质(蛋白质食品)含量较低,会导致营养摄入不均衡。

3,传统的将红薯切成块,和大米一起熬成粥其实是更科学的。

吃多了会排气是不少人对红薯“敬而远之”的原因。每次吃200克左右的红薯一般不会有排气尴尬。和米、面搭配着吃,并配以咸菜或喝点菜汤也可避免。与白瓤的相比,红瓤的营养价值较高。

三、红薯怎么挑选、保存呢?

在买红薯时,应挑选红瓤的、颜色较深的,这类红薯含有比较丰富的胡萝卜素。 红薯很容易冻坏,不能放冰箱储存。红薯要选择在常温、干燥的环境中,存放前最好在阳光下晾晒,以去除湿气。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