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完孩子就不会痛经了 你被这话骗过没?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4-12 13:11

 

真的生孩子治痛经吗?

1. 有的人生完孩子后不痛经了

有一些年轻女性痛经是因为月经血不能流畅的排出体外而引起胀痛,经血流出来之后往往就不会疼痛了;还有一类女性是先天性的子宫后位或者子宫屈曲或位置不正常,经血堆积导致痛经。

这两种情况都是物理的原因引起痛经。如果这些女性生孩子的时候选择阴道分娩,分娩过程中胎儿可以帮助妈妈扩张狭窄子宫颈管;同时,整个怀孕过程都有可能改善子宫的过度屈曲等位置异常。所以,孩子生完之后,可能就会欣喜地发现月经不疼了。

2. 有的人生完孩子后还会痛经

有些痛经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的。子宫内膜异位症是指子宫内膜出现在子宫腔以外的其他部位,如卵巢、输卵管、子宫表面和膀胱等。异位的内膜组织随月经周期女性激素变化出现脱落、出血,脱落的内膜和出血会导致盆腔器官的粘连,还可能形成囊肿,加上本身会引起炎症,因而导致痛经。

所以,如果不来月经了,那么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患者自然也就不会痛经。女性在产后的哺乳期有一段时间不会来月经,自然就不会痛经,但是,因为病灶还存在,所以,等月经恢复正常之后痛经就还是会出现。

3. 有的人生完孩子后痛经还会加重

在分娩过程中,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都有可能造成宫颈或者宫腔的粘连,这样一来的后果就是导致经血不畅,引起继发性痛经。

如果之前就有痛经的话,很有可能生完孩子后,痛经还会加剧;之前没有痛经的人,有可能生完孩子反而开始痛经。

痛经就是指女性在经期时候出现的腹痛不止的情况,这种情况在女性中出现的比例还是很大的,比较常见。最主要的症状就是腹痛难忍,同时还有坐卧不宁、面色苍白、四肢厥冷等症状,腹部感觉有一股寒意;严重的不能进行正常的工作学习,需要卧床休息。

女人为什么会痛经?

1. 有的女性有先天的子宫颈狭窄,在月经期间,经血外流的时候就会因为道路狭窄受到阻碍,凝滞,这样就会引起不适的感觉,导致痛经。

2. 还有的先天性的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功能缺失就会使得子宫在经期的时候缺氧,血量不足也会产生痛经。

3. 子宫位置异常也会阻碍经血流出,同样是导致痛经的原因之一。

4. 在经期的时候,有些人神经过分紧张,就会对于痛感反应强烈。

5. 痛经并没有研究出来可以遗传,但是女儿发生痛经多少与遗传还是有一定关系。

6. 女性内分泌失调的时候就会发生痛经,这主要是因为体内的孕酮在经期会有所升高的缘故。

7. 子宫过度收缩会引起痛经。痛经的女性子宫收缩的时长通常比正常人要长很多,而且会处于收缩状态,不能完全放开,这样过度的收缩会导致腹痛。

8. 女性如果患有妇科病,类似盆腔炎症、子宫疾病或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等就会使得经血受阻,产生痛经。

9. 子宫的非正常收缩。处于生理期时,子宫的平滑肌会产生缺血的状况,这样又会造成子宫内的肌肉出现痉挛,这就是子宫不正常的收缩,会产生疼痛,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痛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