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款适合宝宝喝的汤 清热又祛湿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4-01 11:30

 

薏米冬瓜排骨汤

材料:薏米一百克,冬瓜五十克,排骨适量,生姜两片。

制法:薏米提前浸泡一个小时。冬瓜连皮洗净,去瓤切块。排骨洗净斩块,水焯后,与其他食材一起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小火续煮一个小时。

功效:清热祛湿。

赤小豆燕麦粥

材料:赤小豆二十克,燕麦二十克,大米,小米适量。

制法:赤小豆洗净后浸泡半个小时,大米小米淘干净,所有食材一同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大火煮开后小火续煮一个小时。

功效:清解郁热,健脾化湿。

扁豆茯苓汤

材料:扁豆十五克,茯苓十五克,鸡肉两百克。

制法:茯苓洗净,切成小块。鸡肉洗净,焯水后,所有食材一同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大火煮开后。小火煮一个小时左右。

功效:调和脾胃,运脾开胃。

冬瓜薏米荷叶汤

材料:冬瓜五十克,薏米二十五克,荷叶一片,瘦肉适量。

制法:冬瓜不去皮洗净,切块儿。瘦肉洗净,荷叶洗净。薏米提前泡一个小时。所有食材一起放入煲中。加水适量。大火煮开后,小火煮一个小时。

功效:健脾助运,消食化湿。

如何判断宝宝体内是否有湿气?其实不难发现,家长们留心观察宝宝,只需通过以下4点基本就能自行判断!

1. 看宝宝精神状态

本来好动活泼的宝宝变得倦怠。比如宝宝老想睡觉,打不起精神。

2. 看宝宝舌苔颜色

家长在清理宝宝口腔的时候,看到宝宝舌苔厚而糙、发黄发腻,则说明体内有湿热;如舌质赤红无苔,侧表示体内过热并且已经伤阴了。

3. 看宝宝的食欲好不好

如果湿气过重,那么脾胃功能就会下降,此时宝宝会食欲不振、胃口不好。

4. 如厕时看大便粘性

如果宝宝大便粘性很大,冲不干净,那么就表示宝宝体内湿气过重。此外如果大便颜色发青,不成形,而且总有排不尽的感觉,也表示湿气过重。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