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经常咳嗽 可以多吃这几样水果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4-12 09:19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相信父母们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家里的宝宝会有咳嗽的现象,小孩咳嗽不是很严重的话是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治疗,但是如果比较严重的话还是要及时去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下面就跟着小么一起来了解下吧。

1. 梨:生津止咳,还润肺,可以用冰糖加适量的水来煮梨,小火煮20分钟左右,给宝宝喝煮的水,能缓解宝宝的咳嗽的症状。

2. 罗汉果柿饼汤:可以清肺热 ,有和好的化痰功效,罗汉果1个、柿饼2个、冰糖10克。加清水两碗半共煮至一碗半。

3. 枇杷:是一种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的水果,有丰富的ORGNITU维生素,能治疗肺热和咳嗽。

4. 橘子:可以将橘子直接放在小火上烤,并不断翻动,烤到橘皮发黑,并从橘子里冒出热气即可。待橘子稍凉一会,剥去橘皮,让孩子吃温热的橘瓣。如果是小贡桔,孩子一次可以吃一只。最好配合大蒜水一起吃,一天2-3次。橘子性温,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吃了烤橘子后痰液的量会明显减少,镇咳作用非常明显,而且孩子都愿意吃。

5. 大枣:大枣能养胃和脾、益气生津,有润心肺、补五脏、疗肠癖、治虚损等功效。中医常用其治疗小儿秋痢、妇女脏燥、肺虚咳嗽、烦闷不眠等症,是一味用途广泛的滋补良药。

6. 芒果:芒果中富含了大量的β-胡萝卜素,而这些β-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能提高免疫系统功能,保护肝脏,对肾结石者有益。它可以明显提高红细胞过氧化氢酶活力和降低红细胞血红蛋白。它还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7. 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而非当镁元素进入人体后它能够平复人的情绪,以帮助缓解失眠。香蕉有清热、解毒、生津、润肠的功效,而且适用于痔疮出血、大便干结、肺燥咳嗽及发热症状。

8. 金橘:在孩子干咳的时候不妨给孩子吃点金橘,因为金橘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而这些营养物质是主治气郁不舒,胸胁胀痛,食滞纳呆,咳嗽咯痰等病症。因此金橘有很好的止咳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