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完美糖醋汁比例是怎样的?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4-11 17:17

糖醋汁的做法其实对于目前的餐厅来说,都是不完全一样的,因为糖醋汁的调配比例都是有所不同,这个会因人而异。糖醋比例在制作的时候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进行更改的,还有山楂的量,也是会对整体的口味有影响,所以各位朋友可以大致看一下简单的做法。

完美糖醋汁比例是怎样的?

 

糖醋汁的做法一

先将生姜,生葱,青椒,葱头用适量油爆透,然后加水、山楂片、西红柿煮烂。约20分钟后,再用细布和筛斗滤去渣滓。然后,再放入白糖,酱油,食用玫瑰色素,最后加白醋,再在火上略滚一下即成。 这个方法比较复杂,大型餐馆用的比较多,口感最好。

糖醋汁的做法二

1、将珠葱、芹菜、胡萝卜、雪梨、大蒜、丁香用植物油炒香后加水,放入山楂、香叶、辣椒用中火煮至软烂,使原料中的呈味物质、营养物质充分溶解于水中,滤渣既成基汁。

2、然后在望基汁里调入番茄酱辣酱油玫瑰露酒蔗糖盐上火熬制成一体,冷却后加入白醋蒜茸既成。这是一种比较讲究的糖醋汁的做法。 这个也复杂,也是专业餐馆的做法。

完美糖醋汁比例是怎样的?

 

糖醋汁的做法三

就是我们家里通常用的,主要是简单:锅烧热放少许油,倒入番茄酱,再加半勺糖,半勺醋, 多半勺水,盐少许,勾欠等起泡后在淋少许热油就行了。

制作糖醋汁的注意事项:

此汁加入了少许的辣椒,这样出来的口味更复合,比单纯的酸甜更香醇。

保存方式:可在0℃-4℃的温度下,密封保存30天。

糖醋汁的使用用法是,先将主料炸至外焦里嫩出锅,锅中放少许油烧七八成热时倒入兑好的汁并迅即推炒至稠浓后立即投入主料,滚匀,再淋明油,使汁起泡发亮,闻到香味出锅。有条件再加些辣油、红曲水、蕃茄汁更佳。

完美糖醋汁比例是怎样的?

 

上面介绍的三种糖醋汁的做法,相信大家都已经了解了。对于我们来说,学会第三种做法就足够了,毕竟家里也没有那么多的调味料,因此大家在做糖醋汁的时候,可以自己斟酌,适量加减调味料,反正只要糖醋汁的口感符合自己的要求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