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醋荷包蛋的家常做法是怎样的?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4-11 17:17

 

糖醋荷包蛋是很多家长都喜爱做的一道菜,因为孩子对于酸甜的味道会更加容易接受,并且荷包蛋的营养也是非常高的,可以有效的补充孩子的营养需求。制作糖醋荷包蛋其实也是比较简单的,主要是要做好糖醋汁,因为糖醋汁是控制了糖醋荷包蛋味道的一道工序。

糖醋荷包蛋的家常做法是怎样的?

 

一、糖醋荷包蛋

1、食材:鸡蛋、主醋、番茄酱、糖、盐。

2、做法:

(1)在锅内倒入少量的油,油至七成热时,放入鸡蛋,中小火煎。

(2)表面金黄后翻面,将煎好的鸡蛋装盘待用。注意,火一定不要大,不然蛋清就糊了!

(3)将调料(除姜丝、葱丝外)料酒,糖,醋,生抽和水混合成糖醋汁调匀待用。

(4)用锅内煎蛋的油,放入姜丝、葱丝,炒出香味后。

(5)倒入调好的调料,加点水,调料成浓稠状后,倒入荷包蛋。

糖醋荷包蛋的家常做法是怎样的?

 

(6)小火煨1分钟,让其入味,汁儿收干就好啦。喜欢吃嫩蛋黄的糖醋汁里就少放点水少煮一会儿,喜欢吃老蛋黄的就多调一点儿水多焖一会儿。

二、水煎荷包蛋

1、食材:鸡蛋1个、香油适量、醋适量、黑芝麻适量。

2、做法:

(1)鸡蛋打开在小碗里。

(2)炒锅烧水,当水冒出鱼眼泡的时候。

(3)倒入鸡蛋。烧开后,断火盖严。

(4)2到3分钟后打开盖子即可。

(5)将烧好的荷包蛋盛入盘子里上,倒入醋和香油,撒上黑芝麻即可。

糖醋荷包蛋的家常做法是怎样的?

 

三、糖心荷包蛋

1、食材:鸡蛋1个、白砂糖。

2、做法

(1)干锅烧热,可以用手在锅的表面感受一下,感觉热了就关掉火。

(2)关火后倒入几滴油,不用放太多,一点点就可以。

(3)散入半小勺盐,把锅晃一下,使油均匀(锅中撒入盐,还可以防止鸡蛋粘锅)。

(4)打入一个鸡蛋,不要翻动。

(5)倒入少许清水(清水可以降温,并产生水蒸气),这个时候可以开小火,听见噼里啪啦的声音后关火(水和热油放在一起会霹雳啪啦的响)。

(6)盖上锅盖,用锅里的余温来热熟鸡蛋,3-5分钟后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