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卤门跳是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4-16 18:09

 

当小宝宝在刚刚出生的时候,家长会发现小宝宝的头顶的卤们地方是一跳一跳的,轻轻的摸摸还会感觉到卤们是软乎乎的,完全感觉不到骨头。对于新生儿的卤们是不能随意碰的,因为新生儿的卤们还没有闭合,是非常的娇贵的,当宝妈们在日常照顾小宝宝的时候也一定要照顾小宝宝的卤们。

 新生儿卤门跳是怎么回事

 

一、新生儿卤门跳是怎么回事

在宝宝头颅顶部有一个菱形间隙,称为前囟,摸上去有搏动感。

前囟一般在12~18个月时会闭合。前囟闭合过迟,可见于佝偻病、克汀病和脑积水等患儿;前囟闭合过早(你的宝宝太早了),见于小头畸形患儿。

前囟饱满隆起,表明颅内压增高,常见于脑膜炎和脑积水等患儿;前囟凹陷,见于脱水、营养不良和极度消瘦的孩子。

指导意见:

小宝宝的前卤门不是总是跳动着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囟门会慢慢缩小,头皮也会相对厚实一点,内部血管搏动在外面看就不那么明显了。如果宝宝精神状态良好,无其他不适,则正常。

 新生儿卤门跳是怎么回事

 

二、卤门没有闭合之前的护理

1.新生儿的囟门特别娇嫩,但囟门的清洁护理又往往关系到小宝宝的健康发育,所以这一定要注意。首先,新生儿卤门的清洗可在洗澡时进行,可用宝宝专用洗发液而不宜用强碱肥皂,以免刺激头皮诱发湿疹或加重湿疹。

2.清洗时手指应平置在新生儿卤门处轻轻地揉洗,不应强力按压或强力搔抓,更不能以硬物在囟门处刮划。

3.如果新生儿卤门处有污垢不易洗掉,可以先用麻油或精制油蒸熟后润湿浸透2~3小时,待这些污垢变软后再用无菌棉球按照头发的生长方向擦掉。

4.不要给宝宝使用材质太硬的枕头,如绿豆枕、砂枕,否则很容易引起宝宝头部变形。

5.不要让宝宝一直固定一个睡姿,想要宝宝的头型完美,就要经常为他翻翻身,改变一下睡姿。宝宝喜欢光线,如果他习惯侧向某一边睡,可以在另一侧用光吸引他。

6.注意家中家具,避免尖锐硬角弄伤宝宝的头部。

 新生儿卤门跳是怎么回事

 

7.如果宝宝不慎擦破了头皮,应立即用酒精棉球消毒以防止感染。

8.在冬天外出应戴较厚的帽子,在保护囟门同时又减少了热量的散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