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尿裤子了怎么办?专家来支招

母婴 家有宝宝网 2018-04-10 09:05

在训练宝宝如厕这件事情上,很多爸爸妈妈都遇到“回潮”的现象。就是宝宝明明已经会自己坐便几个月了,怎么突然又会尿裤子。是不是宝宝故意这样的?还是他太贪玩,忘记要尿尿导致的?或者根本就是他如厕技能不到家。

宝宝尿裤子了怎么办?专家来支招


就像宝宝在学步时必然会经历摔倒一样,几乎所有的宝宝在学习入厕技能的过程中都会有尿裤子的情况出现。如果爸爸妈妈能坦然接受这个事实,就能怀着轻松平静的心态来妥善处理宝宝尿裤子事件。随着宝宝一天天的长大,尿裤子现象终会消失。

尿裤子事件很正常


谁敢说自己小时候没有尿裤子过?估计,没人能拍着胸脯站出来。那就对了,事实证明,宝宝尿裤子是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尿裤子事件发生的原因和对策

 

宝宝尿裤子了怎么办?专家来支招


就算宝宝已经能够自己使用坐便器好几个月了,可是也会偶尔出现尿裤子的情况,这是很正常的现象,爸爸妈妈要理解。这时候,最重要的就是找到“失误”出现的原因,然后采取相应的对策让宝宝以后不再出现尿裤子的行为。

看看是不是宝宝正处在肛欲期。处于这个阶段的宝宝,即使之前学会了如何如厕,他也会故意憋大便或者小便。然后,享受这种控制的快感。当然,有时候就会控制不住,尿裤子上了。

看看宝宝是不是太专注于一件事情,比如说看电视。有些宝宝一玩儿起来,就什么都不顾了,哪里会理会是否要尿尿,会不会尿裤子上,这些小事儿。这时候,爸爸妈妈需要掌握宝宝的排便规律,在时间节点上,要提醒宝宝排便。

看看宝宝的裤子是否容易穿脱。宝宝穿脱裤子的能力毕竟不如大人,如果给他穿上不容易穿脱的裤子,会妨碍他的如厕速度,这样不尿裤子才怪呢。

处理尿裤子事件的方式

 

宝宝尿裤子了怎么办?专家来支招

 


不管是宝宝忘记使用坐便器弄脏了衣物,还是在使用坐便器的时候把衣服弄脏了,爸爸妈妈这时候一定要平静,不能够生气,最好是能够向宝宝表示同情。弄脏了衣物,宝宝心里也非常难受,他并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情,同时脏兮兮的衣物会让宝宝觉得非常不安。这时候最好是给宝宝一个温暖的拥抱,安慰他的心,告诉他以后会做得更好。

不要大声批评斥责宝宝

大声批评宝宝、对宝宝发脾气、要宝宝承认自己的错误,这样只会让宝宝觉得更害怕,甚至开始对入厕训练产生抵触。用平静的态度对待,宝宝才可以回到如厕训练的正确轨道上来,效果才会更好。

不要惩罚宝宝继续穿着脏衣物

试图通过让宝宝继续穿着脏衣物来给他一个教训,只会令宝宝感到更加心烦意乱、羞愧难安。爸爸妈妈要温柔地对宝宝说:“来,我们把脏的衣服、裤子换下来吧,下一次要记住用你的坐便器哦。 ” 并快速地帮助宝宝清理好衣物。

宝宝尿裤子了怎么办?专家来支招


也不要告诉宝宝说他还小

说宝宝还小之类的话,无形之中让宝宝找到了借口,对宝宝的成长是非常不好的。

最后,家长要牢记一点:如厕训练不是比赛,远离家长之间的攀比

宝宝在学习入厕技能的时候需要一些时间。每个宝宝之间的速度也会有差别,但如厕自理能力的差别不能说明什么。我们只要静待宝宝的成长就好了,总有一天,他会彻底告别那个尿裤子的小屁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