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感冒高热高发 如何判断宝宝的发烧呕吐属于哪种疾病?

母婴 家有宝宝网 2018-04-10 09:04

在婴幼儿时期,发热呕吐是经常发生的事情。往往是没有搞清楚状况下,家长就急急忙忙的喂起了药物,比如退烧药啦感冒药啦。在此郑重的提醒爸爸妈妈们:不要擅自用药,如果发生发热呕吐的症状,请一定先就医,遵医生的诊断再用药。一、引起宝宝出现发热呕吐的原因,最常见的疾病有以下几种

 

冬季感冒高热高发 如何判断宝宝的发烧呕吐属于哪种疾病?

1、疫苗接种后的不良反应

部分小儿可伴有“头痛、头晕、全身无力、寒颤、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以上反应一般多在24小时之内消退。如果重度发烧可服用退烧药。一般体温恢复正常后,其他症状也就自行消退。如果高烧不退或有其他异常,应及时送往医院诊治。

2、胃肠性感冒

发病后应去医院做血象和粪便等实验室检查,必要时,还要进行肝功能等相关的化验,以排除由其他病菌引起的病变,如肠炎、细菌性痢疾、传染性肝炎等。

冬季感冒高热高发 如何判断宝宝的发烧呕吐属于哪种疾病?


3、呼吸道感染性疾病

尤其是感冒,出现咽喉肿痛或者是咳嗽时,就很容易刺激咽喉部,出现呕吐症状的,同时由于病原菌感染,所以,常常会伴有发热症状。一般的病程是七天左右的,发热和呕吐症状在三天左右就会好转的。?

4、消化道疾病

尤其是肠胃炎,出现的发热呕吐症状是最为明显的。在伴有发热呕吐症状以外,常常会伴有腹泻症状的,一般根据临床症状及检查结果是不能确诊的。病程一般在七天左右的,如果出现持续发热、呕吐、腹泻等症状持续没有好转的情况下,要及时就医的,要注意预防脱水及并发症,及慢性炎症的出现。

5、其他疾病,脑炎、食物中毒、肠套叠、阑尾炎等等都会引发发热、呕吐的情况。二、当宝宝出现发热呕吐时,应该怎样护理和治疗?

 

冬季感冒高热高发 如何判断宝宝的发烧呕吐属于哪种疾病?

1、注意多饮水,因为在发热呕吐期间很容易造成机体脱水的,所以,要及时的补水;

2、物理降温,温水擦浴是常见的方法。就是用37℃左右的温水毛巾擦孩子的四肢和前胸后背。使皮肤的高温(约39℃)逐渐降低,让宝宝觉得比较舒服。这时还可以再用稍凉的毛巾(约25℃)擦拭额头脸部。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这些降温处理时,如果孩子有手脚发凉、全身发抖、口唇发紫等所谓寒冷反应,要立即停止。

3、饮食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少吃多餐,避免吃生冷硬的食物,以免加重呕吐症状,影响康复;

冬季感冒高热高发 如何判断宝宝的发烧呕吐属于哪种疾病?




4、如果是疫苗引起的不良反应造成的,一般在三天左右就会好转的,要根据宝宝症状变化对症调理;

5、如果宝宝是由肠道疾病造成的,这种情况,要及时的查明病因对症治疗。尤其现在是秋季,是轮状病毒感染的高发期,所以这种情况,要及时的预防和治疗;

宝宝生病时做父母最不愿看到的事情,但父母也要清楚,其实有时候的发热呕吐都是宝宝发育的必经之路。宝宝的抵抗力在对抗疾病过程中,就好比我们在游戏中的打怪,随着打怪结束,抵抗力一步步升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