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岁小胖墩梦中离世 千万别让孩子太胖了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4-20 17:00

前段时间就有个4岁大的宝宝,因为太胖而永远离开了人世......

四岁小胖墩梦中离世 千万别让孩子太胖了

小海是个江西男孩,爸爸妈妈带着他来浙大儿院看病时,他才4岁7个月。5岁不到的小朋友,腰围已经达到95公分,快赶上成年人了,身体质量指数(BMI)超过35,属于重度肥胖。

检查显示,小海已经有各种肥胖引起的代谢性疾病,高血脂、高血压、脂肪肝,一个都没落下。除此之外,他还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晚上睡觉的时候鼾声如雷。

出院后,爸妈带小海回老家,途中找了个旅馆安顿一宿。没想到,小海在旅馆睡觉时停止了呼吸,就再也没有醒过来。

“……就是因为肥胖导致呼吸暂停”,接诊的医生无比惋惜。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很多家庭物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孩子们的伙食也越来越丰盛,由此造就了一大批小胖墩。数据显示,近20年我国儿童超重和肥胖患病率上升了近10倍,比例已达20%。过度肥胖给孩子们的健康带来很多不利影响。

您知道儿童肥胖的危害吗?

1. 血脂高。肥胖儿童血脂明显高于正常儿童,而血脂紊乱是动脉粥样硬化的高危因素。

2. 高胰岛素血症。肥胖儿童普遍存在高胰岛素血症,为维持糖代需要,长期被迫分泌大量胰岛素,导致胰岛分泌功能衰竭,引起糖尿病。

3. 易诱发脂肪肝。重度肥胖儿童脂肪肝发病率高达80%,儿童肥胖是诱发脂肪肝的重要危险因素,高血压,高血脂是肥胖儿童发生脂肪肝的危险信号。

4. 易患呼吸道病症。肥胖儿童胸壁脂肪堆积,压迫胸廓扩张受限,顺应性降低,横隔运动受限,影响肺通气功能,使呼吸道抵抗力降低,易患呼吸道疾病。

5. 易患消化系统疾病。肥胖儿童消化系统患病率是15%,明显高于正常儿童4%。

6. 免疫功能低下。肥胖儿童的免疫功能低下,尤以细胞活性明显,因而易患感染性疾病。

7. 性早熟。肥胖儿童男性血睾酮含量及女性血清脱氢表雄酮硫酸脂含量明显高于正常儿童,体脂增多可引起肾上腺激素分泌量增多,使下丘脑对循环中性激素阈值的敏感性降低,出现性早熟。性发育提前可引起性意识,会较早产生对性的迷惑,恐惧,焦虑等不良心理状态,影响儿童学习和生活。

8. 智商低。肥胖儿童的总智商和操作商低于健康儿童,其活动,学习,交际能力低,久而久之会出现抑郁,自卑,使儿童对人际关系敏感,性格内向,社会适应能力低,影响儿童心理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