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划重点!宝宝身上这些地方越脏越健康!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4-20 17:00

 

1. 耳朵

孩子有耳垢不用掏,可以通过说话或者咀嚼,耳垢会慢慢被推出耳道,所以孩子出生后基本上无需清理耳垢的。清理了耳垢反而有危害,因为耳垢的一个实际功能就是能对耳朵起到润滑作用,就像 眼泪能润滑眼睛一样,避免耳朵发干发痒。 另外耳屎呈酸性,它使外耳道保持酸性环境,和耳道壁上的耳毛一起,抵御外部的细菌侵袭。把耳屎掏了,等于拆除了耳朵的外部防线,任由细菌侵入耳道和鼓膜,会引起慢性炎症。

2. 鼻孔

耳鼻喉医生表示,如果经常给宝宝挖鼻,很容易造成局部损伤,破坏鼻腔的正常防卫功能,容易着凉感冒。事实上,鼻涕鼻屎可以防止鼻腔黏膜干燥,湿润的鼻腔环境能够粘住由空气中吸入的灰尘、花粉、微生物,作为一道屏障,以免外界的刺激引致宝宝呼吸道的感染。所以不建议妈妈经常清理,当孩子鼻孔如果鼻屎较多并影响了呼吸,妈妈可以挤点母乳到宝宝鼻腔,鼻屎会自动脱落,妈妈绝对不能用指甲挖。

3. 肚脐眼

肚脐是腹壁最薄的地方,其下没有皮下脂肪,直接与筋膜、腹膜相连,用力抠、刮肚脐,或 清洗过频繁会使病菌侵入,不仅会对腹腔内的内脏造成刺激,容易引起消化系统等不适。另外,有的肚脐眼泥粘得很紧,过于用力,还可能会抠破皮肤,造成发炎。妈妈可用花生油轻轻擦擦拭将久积的污垢去掉,适度清洁即可,不用天天清洗。

4. 下体

有些妈妈觉得宝宝拉屎拉尿后会黏糊糊的,所以每次大小便后都要清洗,其实对于女宝宝来说,一些阴道分泌物就像一道天然的屏障,对她娇弱的阴部皮肤黏膜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清洗时最好也不要使用清洁剂,会破坏酸碱平衡,更容易被细菌感染。另外,经常频繁清洗,孩子的私处容易干燥,会伤害孩子娇嫩的皮肤。

妈妈们最好用温水清洗宝宝的PP,偶尔使用一下肥皂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