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咸鸭蛋腌制方法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4-09 14:05

 

咸鸭蛋是一道中国经典得传统美食,其做法主要是用以新鲜得鸭蛋为主要原材料,经过腌制而制成得。咸鸭蛋富含丰富得蛋白质、脂肪、钙、铁、、维生素、人体所必须的数种氨基酸以及众多微量元素。咸鸭蛋容易吸收,但孕妇、脾阳等人群不宜吃。

咸鸭蛋腌制方法

 

方法一:

主料

鸭蛋10个

调料

八角2粒花椒1/2汤匙桂皮2段白酒200毫升茴香1茶匙丁香2粒葡萄糖15克

1.将桂皮、八角、小茴香、花椒和丁香倒入锅内,加入1升清水煮沸后转小火煮10分钟,然后彻底放凉备用

2.鸭蛋轻轻清洗后擦干水分,把白酒倒入一个碗内,把擦干水分的鸭蛋一个个浸入白酒中滚一遍,使其周身浸有酒液,再捞出放入盐里滚一遍,使鸭蛋周身都沾有盐

3.把沾有盐的鸭蛋一粒粒轻轻放入无水无油的干净密封容器内(我使用IKEA最大号的玻璃密封罐),然后均匀倒入葡萄糖粉和剩下的盐,随后倒入已彻底凉透的香料水,使水没过鸭蛋

4.最后再将滚过鸭蛋的白酒全部倒入罐内,封口放在阴凉通风处45天即可食用

烹饪技巧

1、添加葡萄糖粉的诀窍在于,可以使蛋黄更红心一点,这个方法是在丽江跟阿姨学来,似乎在别的地方没有见过,不过的确觉得这样的咸鸭蛋很好吃呢;添加白酒则可以使蛋黄更容易出油。

2、罐子可以选用任何可密封的容器,但一定确保无水无油;鸭蛋要先清洗干净并晾干水分,否则鸭蛋容易变成臭鸭蛋。

3、鸭蛋要先放入容器内再倒入香料水,否则鸭蛋会浮起来,不易操作。

4、除了鸭蛋,其实后来还腌了一坛鸡蛋,但鸡蛋所含成分与鸭蛋略有不同,鸭蛋制作咸鸭蛋,蛋黄更大,也更容易出油,吃起来也就更香。

5、我有点沉不住气,这个照片上的鸭蛋是在腌制到20天的时候捞出来拍照的,虽然已经出油,但可以发现中间还有一点点硬芯,等到45天后再看看。

咸鸭蛋腌制方法

 

方法二:

1、陶土坛或者玻璃器皿,清洗干净后,风干水份。

2、新鲜鸭蛋放在水中,轻轻刷洗干净,放在通风处充分晾干。

3、鸭蛋整齐摆放入玻璃瓶中,倒入高度白酒。

4、清水一锅,放入干花椒粒,大火煮开。

5、将食盐倒入开水中,用筷子搅拌至溶化,达到饱和状态,关火。

6、撇掉花椒粒,待盐水完全冷却后,倒入瓶中,以没过蛋面为宜。

7、密封瓶口,放置于通风处,20天左右再开瓶。

8、取蛋入锅,加足清水,煮8分钟,即成。

小贴士

1、放白酒是增香的关键,且一定要高度,不可省略。

2、咸鸭蛋虽然好处多多,但是孕妇、脾阳不足者不宜食用。特别提醒,这味美可口的咸鸭蛋,是造成孕妇水肿的罪魁祸首。

3、清洗好的鸭蛋,一定要晾干表面的水分。否则沾有生水,鸭蛋在腌制的过程中易变质。

4、何为饱和状态?就是往水里放盐,直到水中再也无法溶解盐为止,一般盐的用量是清水的20%左右。

5、鸭蛋与鸡蛋相较而言,腥味比较重,用盐水腌制后,能达到去腥的效果。从口感上来说,腌制后的鸭蛋也更加香浓可口。

6、水和盐的用量,按鸭蛋的多少来定,此方子的份量仅供参考。

7、腌制的时间,仅供参考,具体视四季的气温而定。腌制得差不多了,可以取一个鸭蛋煮来试吃。如果咸度合适,那就把所有鸭蛋都取出,擦干表面,放冰箱储存;如果咸度还不够,那就继续浸泡几天。每个人喜欢的咸度不同,所以这个腌制时间需要自行酌情调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