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些小常识处理过敏,太有效了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4-09 14:18

 

过敏是指机体遭遇外来抗原物质时所产生的过于激烈的免疫反应。一般造成的过敏的物质称之为抗原。通常过敏反应来的剧烈,但与此同时过敏反应消去也很迅速,并且通常这些反应虽然都比较激烈但是并不会有造成太严重的后果。过敏时要注意辨别到底是什么抗原造成的,避免下次再次产生相应的后果。

这些小常识处理过敏,太有效了

 

过敏处理小常识:

1、皮肤过敏是一种很常见的过敏的形式,很多人都可能会导致过敏的发生。人们在正常的情况下身体制造的一些抗体来保护身体不受疾病的侵害,但是过敏者的身体往往会将正常无害的物质误认为是有害的东西,然后产生抗体,而这种物质就成为一种过敏原。

2、当人们的皮肤出现过敏之后要及时采取措施,以免带来严重的后果。皮肤过敏之后要积极地去查找可疑的致敏因素,一旦发现对某种食物或者是药物过敏而引起发病的话,要立即停止使用该食物或者是药物,同时也要尽量避免再次接触该物质。

3、人们在皮肤过敏之后还应注意尽量剪短指甲,并且也要注意避免过度搔抓患处,以免加重皮损的症状,而导致瘙痒感更加剧烈。过敏的患者还应在生活中保持胃肠功能的正常,同时也要注意饮食的护理。过敏的患者还应注意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这些小常识处理过敏,太有效了

 

注意事项

4、皮肤过敏之后人们也不能使用功效性的护肤品,在生活中要注意减少搔抓患处,尽量避免风吹、日晒,同时也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也要注意避免外用刺激性的药物等各种外界刺激。如果是面部皮肤过敏的话,那么人们要立即停止使用所有化妆品,立即到医院治疗以免引起更大的伤害可以了。

过敏预防措施:

1.防晒

很多人以为春天了太阳不大,就没必要涂防晒霜,但是大家要知道防晒是要防紫外线,所以还是需要涂抹的。防晒指数20-30就可以了。

2.保湿

很多人认为东去春来,空气就会变得湿润,就没有补水的必要了,但是对于干性皮肤来说,补水还是很有必要的。经常补水,皮肤就比较湿润,也就没有那么干燥了。

这些小常识处理过敏,太有效了

 

3.温水洗脸

大多数人都喜欢热水洗脸,但是这样很容易堵塞毛孔,此外冷水更会刺激人的皮肤,所以用温水最好,温水的水温比冷水高一些就可以了。

4.减少使用护肤产品

太多的护肤产品会加重对皮肤的敏感度,一般情况觉得皮肤不适,就要减少使用护肤产品,如防晒与隔离选一种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