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鲜百合怎么吃有营养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4-09 14:09

 

百合是一种药食两用的食材,有鲜百合和干百合。通常外面卖的干百全较多,吃之前需要清水泡发,可以炒着吃,也可以熬汤。鲜百合的营养更全面一点,经常食用百合,有清热解毒,下火,润肺止咳的功效。下面我们来看看鲜百合怎么吃更有营养。

鲜百合怎么吃有营养

 

1、鲜百合的功效

百合又名菜百合、蒜脑薯、强瞿,是着名的保健食品和常用中药。民间常将百合做成糕点,广东人更喜欢用百合煲糖水,以润肺补气。百合味甘、性平,具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清热凉血、美容养颜的功效。百合为药食兼优的滋补佳品,新鲜百合食疗效果佳,四季皆可食用。

鲜百合怎么吃有营养

 

2、新鲜百合的吃法

(1)西芹炒百合

材料:

西芹200克、鲜百合140克(干百合也行)、枸杞10粒、盐适量、鸡精少量、油2大匙(约30ml)

做法:

1.鲜百合去老皮和蒂,拆散洗净(干百合用水泡发,沥干待用),西芹去老筋,洗净,斜切成片,枸杞用水泡发,沥干待用。

2.西芹放入沸水焯过,捞出迅速放入冰水中,沥干待用。

3.炒锅烧热,放入油,烧至5成热,放入西芹快速翻炒。

4.加入百合快速翻炒,炒至百合略透明。

5.加入枸杞同炒,加入盐、鸡精调味即可。

鲜百合怎么吃有营养

 

(2)银耳莲子百合羹

原料:

干银耳15克、鲜百合120克、香蕉2根、枸杞5克。冰糖100克、水3杯。

做法:

1.干银耳泡水2小时,拣去老蒂及杂质后撕成小朵,加水4杯入蒸茏蒸半个小时取出备用。[美食中国]

2.新鲜百合拔开洗净去老蒂。

3.香蕉洗净去皮,切为0.3cm小片。

4.将所有材料放入炖盅中,加调味料入蒸笼蒸半个小时即可。

注:此汤具养阴润肺,生津整肠之效。

(3)西芹百合炒腰果

原料:

西芹,百合,腰果

佐料:

姜末,油,盐,鸡精,香油各适量

做法:

1.西芹切片,胡萝卜切片,百合两朵

2.水中放入少许的盐和油,将西芹和胡萝卜焯水,过凉水备用

3.将腰果凉油下锅,慢慢炸成金黄色

4.锅内留油,放入姜末煸出香味

5.倒入西芹和胡萝卜片煸炒

6.倒入百合继续煸炒,并调入少许盐

7.最后放入炸熟的腰果,加鸡精,勾薄芡 ,淋入几滴香油

8.出锅盛盘即可。

3、鲜百合的营养

鲜百合像凝脂一般白,跟琼玉那样润,淡淡清香,营养丰富,滋补而清润,是滋养极品。尤其适合在秋天天干物燥之时食用进补。鲜百合做法良多,带有清香,常用来煲汤、作羹、熬粥、炒菜等等。

1、鲜百合含有丰富的黏液质,能够清热润燥。

2、鲜百合富含多种生物碱,能有效地抑制癌细胞增殖,增强人的体质看,明显地提高防癌治癌的能力。

3、鲜百合有优质的蛋白质和少量维生素,能够促进机体新陈代谢,清除机体的有害物质,延长衰老,是美容养颜的好助手。

4、鲜百合还有淀粉、脂肪,以及铁、磷、钙等矿物质营养,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免疫功能。

5、鲜百合中的百合苷,具有镇静安眠的作用。长期服用,能够明显改善睡眠情况,提高睡眠质量。

6、鲜百合内的秋水仙碱能够在不影响尿酸排泄的情况下,通过抑制白细胞的活跃性及吞噬作用,减少尿酸盐的沉积,能有效减轻炎症,减缓痛风发作的痛苦。

7、鲜百合中的果胶和磷脂,能够保护胃黏膜,有健胃的功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