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肠绞痛,难以解释的现象,遇到的家长都会崩溃

母婴 家有宝宝网 2018-04-20 15:17

家有宝宝育儿网后台留言:刚刚满月的宝宝,每天晚上都会哭闹1、2个小时,怎么安抚都不行。现在每天到了晚上我就害怕,真是哭得撕心裂肺啊,闹得全家人轮流抱着他哄都没用。今天去医院医生说是肠绞痛,6个月以后就会自愈,然后什么药都没有开就给打发回来了……但是,每天晚上听宝宝哭这么久,大人会崩溃啊!这肠绞痛真的没法治吗?跪求,让宝宝不哭的方法。

婴儿肠绞痛,难以解释的现象,遇到的家长都会崩溃


镇定镇定,掌握新知识的时候到了。现在就让小编和大家讲一讲肠绞痛的问题(这一直是一个世界级的难题)。各位爸爸妈妈或者准爸爸妈妈都要认真学习哟。

一、婴儿肠绞痛定义


首先,肠绞痛不是病,而是一种“症候群”。营养充足的健康婴儿每天哭闹至少3个小时,每周哭闹至少3天,发作超过3周,可定义为婴儿肠绞痛。

大概20%的宝宝会发生肠绞痛,不管宝宝是不是头胎,是男孩还是女孩,是母乳喂养或配方奶喂养,通常从1~4周大时开始会有肠绞痛的症状。据统计,60%的宝宝到4个月左右都会好转,90%的宝宝到6个月的时候会好。

现在导致肠绞痛的准确缘由还不知道,猜测原因可能是滞化的肠胃胀气、消化问题以及少数情况下宝宝对奶粉的不适应。

婴儿肠绞痛,难以解释的现象,遇到的家长都会崩溃

二、婴儿肠绞痛的症状


1、宝宝肠绞痛发作时经常是突发性尖叫,无法克制的哭闹,甚至哭到脸红脖子粗。小腿向腹部收拢、手掌握拳、背部拱起弯曲以及持续的胀气。还有些小宝宝会有头部摇晃、呼吸略显急促的现象。在宝宝拉粑粑或放屁后,肠绞痛的情况会有所缓解。

2、宝宝的哭闹持续时间较长,甚至持续1小时以上,尤其在半夜,这种哭闹会让你觉得时间更加难熬。即使你的安抚起了效果,但是哭闹马上又会重新开始,似乎任何方法都不能长久。

3、宝宝每天几乎在同一时间段哭闹,好像上了闹钟一样。由于多从傍晚五六点开始,所以也被称为黄昏哭吵综合征。

三、如何缓解婴儿肠绞痛?

婴儿肠绞痛,难以解释的现象,遇到的家长都会崩溃


缓解婴儿肠绞痛的关键词有三个:促进排气、注意保暖和转移注意力。

关键词:促进排气

1、在宝宝饭后直直地抱着他一段时间,头部靠在你的肩膀上,以便身体可以保持垂直。这个姿势可以让憋在宝宝肚子里的胀气轻松排出去。

2、将宝宝面朝下抱在怀里,或者小心地将他放在你的前臂上。这个姿势给了宝宝的肠道一定的压力,对于缓解不适也有一定作用。

3、帮宝宝按摩可以使促使宝宝平静、促进宝宝肠胃排气和减缓便秘。

4、注意奶瓶的排气,现在不少奶瓶在奶嘴上都有一个小孔用于排气,这样可以避免宝宝喝奶的时候吞咽太多空气。

关键词:注意保暖

1、给宝宝换上尿不湿后再为其裹上暖和的被罩,这能使宝宝感到舒适。

2、腹部保暖,不建议用热水袋和暖手宝,温度容易过高还存在安全隐患。最好是用温热的毛巾敷。

3、准备热腾腾的爸爸一枚,让宝宝的肚子和爸爸的皮肤贴紧,能够在保暖同时让宝宝充满安全感。

关键词:转移注意力

1、尝试用安抚奶嘴安慰宝宝。

婴儿肠绞痛,难以解释的现象,遇到的家长都会崩溃


2、一些单调的声音,如甩干机的声音或广播发出的声音可以起到奇迹般的效果。这些声音可以使生气的宝宝们平静下来并且盖过身体内外部的刺激。

3、换个环境或开车兜个风。用推车、背带、背巾、带宝宝出去散个步,用新鲜事物分散他的注意力,有节奏的颠簸可以让他镇定并入睡,而汽车开动时的摇晃、声音、震动对宝宝的肠绞痛有很好的舒缓作用。

在发现新生儿出现肠绞痛时,爸爸妈妈们需要先考虑是否有病理原因,如肠胃的病变等。确定没有病理原因,就需要在平时生活中耐心安抚,等待这三个月的过去。毕竟肠绞痛并不是妈妈们带孩子能力的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